<-- 韓國汽車產業最強!HYUNDAI上半年全球銷量238.4萬輛、成長9.4%-->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包括HYUNDAI、KIA、GM Korea、RENAULT-SAMDUNG與SSANGYONG等五大汽車品牌,在上半年於全球市場總計售出有43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有5.6%,其中又以HYUNDAI以238.4萬輛、成長9.4%的表現最佳!


 


今年6月HYUNDAI在全球市場共售出有40.4萬輛的各式車款,較2012同期的37.4萬輛成長有8.2%,其中HYUNDAI在韓國本土的銷售呈現衰退7%的結果,降至5.5萬輛,但是在海外市場則是交出亮麗的佳績,從2012年同期的31.4萬輛提升至34.9萬輛的水準,成長有11.1%。


 


而在上半年的累積銷售統計中,HYUNDAI在韓國本土也是呈現衰退的現象,32.6萬輛的成績,較2012年同期衰退有0.8%,但在海外市場則以205.8輛的成績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85.1萬輛、大幅成長有11.2%。


 


目前HYUNDAI品牌旗下在各主要生產國家中,以中國的表現最佳上半年共寫下51.0萬輛的銷售成績、成長36.9%,而美國基地的表現也相當亮眼,有20.7萬輛、成長18.3%的表現;而在包括韓國本土的9個HYUNDA品牌車款的生產國家中,僅有捷克與韓國本土呈現衰退,相信是分別與歐債風暴及韓國與美/歐簽署FTA導致進口車競爭力增強所致。不過相較於韓國本土的產量萎縮(當地供應32.6萬輛、減少0.8%,出口供應59.1萬輛、減少10.4%),HYUNDAI在其他國家的生產卻是大幅增加有23.2%,達到146.7萬輛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