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炎夏已報到,在經過豔陽曝曬之後的車輛往往造成車室溫度急遽驟升,而我們如何才能有效且快速將車內熱氣退散,並讓小小車室空間擁有良好空氣品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只要是開車族,一定都曾有在炙熱艷陽烘烤後欲開車上路的經驗,而許多駕駛人進入車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啟動引擎,並立刻將冷氣開至最強,殊不知如此不僅有損冷氣系統,車室成員更在無形中吸入大量肉眼所看不見的有毒氣體。

根據研究調查顯示,汽車的儀表板、座椅、內裝甚至芳香劑等,都會隱隱揮發出致癌物質 ─ 苯,車輛面對太陽曝曬一小時後,車室溫度則可能超過攝氏60度,苯含量將提高到正常標準的40倍以上,讓車內成員無一不倖免吸入大量有毒氣體。有鑑於此,我們整理出一套正確降低車室溫度的流程提供讀者參考,讓您快速降溫的同時更杜絕毒害的侵襲!


Step 1


進入高溫車室後首先將車窗全數打開讓空氣流通,如有天窗最好一併開啟加強散熱效果。















Step 2


發動引擎後先啟用送風,勿將冷氣開啟。















Step 3


當熱氣已揮散部分後即可先行上路,行進間可幫助空氣大量且快速流通,約一分鐘後再將冷氣開啟。








Step 4


關上前座兩側車窗讓冷氣快速冷卻前座空間,後窗則保持開啟讓空氣繼續流通。








Step 5


當車室空間已不再悶熱後則可關上後座兩側車窗,以冷氣繼續降低車室溫度。








Step 6







最後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先行將冷氣關閉僅開送風運轉,可有效避免風管凝結水珠進而造成發霉現象。


此文轉載於Channel-Auto汽車頻道網站
http://www.channel-aut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