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快到了,人們都會感到氣熱難耐,會用各種方法使自己過得舒心通暢。在您舒心的同時,可千萬別忘記了,您的汽車也一樣,需要呵護與關心,天氣的炎熱,使汽車的很多部位都顯得十分“脆弱”,像空調系統、潤滑系統、輪胎等都易發生故障。因此,加強高溫天氣下的汽車保養顯得十分重要。

  
  高溫天氣下汽車貼膜是很必要的,特別是剛買的新車,更得注意貼防爆膜。防爆膜又叫太陽膜,顧名思義,就是防止太陽光對車對人的直射。一般的防爆膜都有防止陽光照射、防紫外線,使人清涼的作用,好的防爆膜性能更好。馳耐普的防爆膜在這方面有著特殊的性能,在隔熱上,能阻隔紅外線80%以上,並且在防紫外線、超透視、耐磨、環保等方面有著領先的優勢。
  
  高溫天氣下,車主開車時用得最頻繁的恐怕就是空調了。空調時間用久了,是很容易出現故障的。很多車主進車後,發現開著空調跟沒開沒有什麼區別,這時候我們就該檢查一下空調是否缺氟了。一般情況下,製冷劑不足是空調失效的原因之一。其次要檢查是否有洩露。一般乾燥罐上都有玻璃觀察孔,從氣泡的流動情況即可初步判定其工作情況。最後還要檢查一下是否缺冷凍潤滑油。此外夏天容易傳染細菌,建議定期對汽車空調做一下消毒。
  
  夏日炎炎,陽光的直曬,高溫下很容易使汽車表面油漆老化、褪色。一般來說,做一下汽車封釉,便可解除這些煩惱。馳耐普的封釉採用先進的工藝,國際領先技術,專業的技師操作,經常使用,可以保證愛車在30年內不會褪色,從而徹底解決汽車的老化問題,保持汽車的完美如新。
  
  對汽車進行經常性的“桑拿”保養,是夏天裡汽車保養重要的一環。天氣一熱,汽車車門又整天關著,肯定會滋生細菌,人坐上去後,對人體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這時候,就需要汽車車主定期的對汽車“洗洗澡”“桑拿”一下,讓駕車環境清新自然。
  
  人們常說,夏天的天氣是孩兒的臉,說變就變,說明夏季經常變天,雨水多。汽車經常在雨水裡浸泡,這樣會使得汽車的底盤受到傷害,很容易生銹,從而造成事故的隱患。所以,在關心了愛車的表面美觀之時,一定要注意汽車那些看不到的隱痛。而且雨水多,車就難免不了會髒一些,所以也該時時洗洗車,讓您的愛車清清爽爽。
  
  高溫酷暑條件下,應儘量避免長時間行車。行駛途中要注意適時休息。停車時應儘量選擇在陰涼通風處,如條件允許也可打開發動機罩通風散熱。若溫度錶的指標已經指近高溫度區,這時就必須把車停下來“退熱”,使發動機逐漸降溫。必要時也可用冷水澆在散熱器上,千萬注意不要弄濕線路。這就要求車主能養成夏天定期清洗散熱器片的好習慣,這樣可以提高發動機的散熱效果,也可以減少發動機產生過熱現象,進行維護保養時,應注意風扇皮帶不能粘油,以防打滑。
  
  高溫路面行車,輪胎的壓力會增高。而且夏季天氣炎熱,因此車上一定不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車內抽煙,以免發生火災。出車前,要經常查看電路是否短路、漏電,插頭是否鬆動;檢查油路接頭是否漏油、排氣管是否放炮,如有問題,應立即檢修;要注意保持蓄電池通氣孔暢通。夏季公路路面溫度常常在70攝氏度以上,汽車輪胎如長時間在高溫路面行駛,胎內氣壓增高,此時若輪胎有損傷或薄弱處很容易發生爆胎。所以,在儘量注意以上問題的同時,一定要到美容養護店,時常保養檢測一下,看看汽車的性能,免出意外。
  
  另外,天氣熱了,在長時間開車,口渴需要冰涼的茶水或飲料解渴的話,安裝汽車冰箱也很必要,特別是外出遊玩,突然從車裡拿出一瓶冰涼的飲料,肯定讓不少人羡慕不已。特別是帶著女朋友外出,這一招,恐怕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夏季的汽車保養要注意的事項很多,比如還在防爆胎、防缺水、防打滑、防氣阻、防洩露等等,只有多注意,多注重平時的養護,這樣才能讓您的愛車輕輕鬆松,免除煩惱,免除隱患。

 

本館在此歡迎韓系各車友前往免費體驗檢查

目前已有數千位韓系車友們前往本館親身體驗


(現代.起亞.大宇.雙龍)


 


本館建議車友們換購零件前千萬不要怕麻煩


 


提醒您做好二次確認零件是否損壞的工作


 


務必確認零件以故障在行更換


 


免花了冤妄錢卻問題依然還存在


 


本館提供完全免費疑難雜症二次確認服務


 


韓系各車友若有長期無法解決問題歡迎前往體驗檢測


(檢測完畢無需付任何費用同時附上檢測單作為維修依據)  


 


KCB韓國大盤館


免費韓系全車零件圖庫搜尋平台 (請按我)


營業時間禮拜1~禮拜6 早上9點~晚上6點


市北投區洲美街215巷5-13號


 


本館配合保養廠,皆有免費健檢服務,歡迎就近體驗!

 

台北地區:聯昇汽車 0800-090-079 張廠長

台北市承德路六段335號

 

嘉南地區:新陽汽車 06-3558368 吳廠長

台南市北安路三段755-7號

 

高屏地區:永庠汽車 07-7019890 楊廠長

高雄市大寮區鳳屏二路65號

 

(零件價格若疑被特約廠加價歡迎查價&申訴0800898200

或E MAILL到本館信箱kcbclub@yahoo.com.tw ,

本館將有專人協助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