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10月25日電据現代汽車集團25日消息,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近日訪問歐美等地表示,希望在當地能有質的增長。美國當地法人因供貨不足提出了新建工廠的要求,但並未獲鄭夢九的同意。然而,鄭夢九卻決定在中國擴大生產。


現代汽車最近年產40萬輛汽車的三工廠開始投入生產,起亞汽車年產30萬輛的三工廠也從今年6月開始動工建設。至2014年現代汽車集團將擁有現代汽車100萬輛、起亞汽車74萬輛,年均生產達174萬輛的能力,屆時中國將成為現代起亞汽車最大的汽車生產基地。儘管有觀點認為,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汽車市場也將出現低迷,但現代汽車集團仍舊保持擴大生產基調。


據中國國家信息中心(SIC)展望,汽車市場增長率2011-2015年年均增長12%,2016-2021將年均增長7%。現代集團有關人士表示,目前若錯過中國汽車市場,將在全球競爭中落後。中國轎車市場規模預計今年為1300萬輛,2015年為1822萬輛,因此若不增產,現代起亞汽車的市場份額將下滑一半以上。


全球競爭企業也正在積極擴大生產能力。上海大眾目前生產能力為150萬輛,到2015年將擴大至197萬輛。上海通用目前為100萬輛,到2015年將擴至160萬輛。


現代起亞汽車2002年底進軍中國,展開了獨特的競爭戰略。與積極利用廉價勞動力的競爭企業不同,現代起亞汽車通過擴充尖端設備提高了自動化率,瞄準普通大眾生產了索納塔等知名車款。通過這種戰略,現代在當地短期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由此,僅在4年內就突破了累計銷售100萬輛的大關,今年2月銷售量突破了500萬輛。


北京現代汽車進軍中國10年,名列當地合資整車生產企業第5位,年產量100萬輛。而其他前4位企業突破百萬輛年產平均所需時間為19.5年。


鄭夢九2008年在現代汽車二工廠竣工典禮上曾強調過中國市場的重要性,他說,中國市場是美國、歐洲、日本等所有全球汽車企業競爭的角逐場,若無法在此成功,現代汽車則看不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