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車主注意過,自己有多久沒有使用過車上的CD播放器了...



◎ TEXT / testaR



就現實狀況而言,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駕駛,減少使用「老式」的音樂光碟。取而代之的,現今的機器已經大多附有USB或記憶卡讀取功能,進階一些的還會附上更先進的擴充系統,要接上Apple系列產品或智慧型行動電話也都相當簡便;也因此,不但一般Audio CD已經相當少見,就連曾經風光的MP3 CD也已經不再受寵,現在要是在車上拿出CD,恐怕很容易會被當成叔叔或伯伯。


01


歡迎回到上個世紀,CD Player曾經還很酷的年代。


根據英國的Strategic Analytics公司統計,在2012年將會有30萬部的出廠新車不會裝置CD播放器;這個數字雖然在整個汽車市場中所佔的比例並不高,不過卻已經點出了整個潮流走向,特別是越年輕化、越都會型的車款,淘汰CD的趨勢也越明顯。


不過為了服務消費者,許多車款仍提供了相關配備可選裝;然而這並非是一種「升級」選項,反而是一款「降級」配備,因為它除了功能較基本,還可能會犧牲掉原本的觸碰螢幕等電裝品,兩相衡量後,相信大多人會選擇取消CD播放器。


02


有誰還記得,以前的螢幕是收納式的,機型外觀還用DIN數做大小分隔。


在1990年代的時候,CD播放器曾經是相當重要的汽車娛樂電裝品,除了是當代數位音樂的先驅,更一路發展出了許多種機器形式,除了基本的單片主機之外,還可以依照車主的喜好需求,換上多片吸入式、換片箱式等不同機型,甚至還曾經有廠商推出了超大型的千片式超大型機款(買家從裝上的那一天,可以一直聽到車子報廢)。


03


這樣的搭配曾經很酷,現在看起來,會使用這個的人,應該也會開飛機了。


如今隨著時間更迭,未來如果在買車的時候,還想跟業務員爭取個CD播放機,恐怕會讓人家在心裡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