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era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登場亮相。
 

根據韓國當地媒體的報導指出,韓國消費者院(類似國內的消基會)在今年前10個月共接受到因為汽車品質不良的糾紛投訴共2,940件,較去年同期成長1.8%。而其中在進口車的部分僅佔68件,減少幅度達51%,但國產車部分的投訴卻高達2,872件,增加幅度為4.6%,這說明了韓國當地生產的車款,在品質上似乎有略顯下降的潛在危機。























 



GM在韓國生產的Lacetti就是CHEVROLET Cruze。
 
如果再進一步分析,SSANGYONG品牌增加的比例27.2%為所有品牌中最高,GM在韓國生產的車款也增加有21.3%,KIA也有11.7%的增加幅度,至於HYUNDAI在韓國的市場佔雖高達37.6%,產生糾紛的機會自然也高,不過HYUNDAI的糾紛投訴在前10個月所累積的案件,卻佔所有案件的43.1%,高於其在市場上的佔有率,顯然也是值得加以警惕。

據了解,在所有車款中糾紛最多的的是GM集團在韓國所生產的Lacetti Premiere,其產生糾紛的原因包括有變速箱不順與窗戶漏水等問題,而糾紛數排名第2與第3的車款則分別是新世代的HYUNDAI Sonata與Azera。

事實上,HYUNDAI集團近年來在全球各主要市場都有相當良好的表現,全集團的銷售量也已逐步攀升至全球第四大的位置,今年更受惠於日本311地震的因素導致主要對手生產、供應受到牽連的影響,而讓HYUNDAI集團在市佔率上得以有著進一步的攀升,並且大幅拉近與TOYOTA集團之間的差距。

只是在快速擴張的情況下,伴隨而來的就是容易出現品質不穩定的隱憂,2010年TOYOTA集團蒙受嚴重召回陰霾苦果便是最明顯的前車之鑑,今日的韓國媒體披露此一問題的跡象,相信其主要目的也是在提醒自家的HYUNDAI集團,可別步上了TOYOTA的後塵。























 



HYUNDAI集團目前已經是全球第四大的汽車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