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與Kia汽車集團,在今年初訂定的6.33百萬輛銷售計劃已經提早達陣,因此原廠也繼續把目標上修到6.5百萬,而根據最新狀況研判,他們今年的銷售表現將有機會上看到6.6百萬輛。



◎ TEXT / testaR



當然造成韓系車輛銷售上揚的因素有很多,特別是日系車今年因為天災而減產,也間接的讓韓系車輛有機可趁,不過整體而言,他們己身的產品也勢必有相當的實力,才能有這麼驚人的表現。


然而Hyundai汽車集團可不滿足於此,該公司的管理階層在日前就對路透社表示,他們將把明年的目標訂在7百萬輛,而部分韓國分析師更認為眼前情勢大好,應該有上看7.2百萬輛的機會。



Hyundai在近幾年的市場表現耀眼,氣勢也越來越強。


雖然官方評估得相當樂觀,不過實際上可能沒這麼簡單,首先是日系車輛在今年下半已經逐漸恢復產能,而其他國家的VW、Fiat集團也都在積極推出新車,未來的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另一方面,雖然各車廠都看好2012年的市場潛力,不過全球經濟要面對的問題還很多,除了美國信用評等、時好時壞的歐債問題都將牽動市場表現外,就連中國市場也採取政策性的緊縮,種種的利空因素並不是裝沒看到就可以解決的。也因此,有市場人士指出,Hyundai集團要是真能在2012年達成7百萬的目標,就極有可能站上世界前三大的高峰。



除了平價市場得意,Hyundai的中高階產品也逐漸受到買家肯定。


在2008年時,Hyundai與Kia雖然由於持股問題,雙方的銷售量還是分開計算,不過實質總合已經達到世界第五,隨後於2009年以些微差距落後給Ford,正式拿下第五,2010年更衝到世界第四,轉眼已經要與Toyota、GM跟VW等超級巨人直接兵戎相見了,也實在讓人有些訝異。



後輪驅動跑車的推出,更宣示了品牌的位階已經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