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的污染日漸嚴重,零排放量的電動車成為未來車壇的主角,為了迎接這個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各個國家政府與民間企業紛紛投入有關於電動車的發展規劃,例如成立充電站與研發新的電動車技術。在全球車壇扮演重要角色的HYUNDAI集團與韓國政府,日前才宣布將要攜手合作在韓國境內推廣電動車的發展。








HYUNDAI首款電動車BlueOn
近日HYUNDAI集團在次對旗下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再度做修正,針對旗下兩大品牌HYUNDAI與KIA在動力技術上的區隔,未來HYUNDAI將著重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ird)與氫燃料電池(Fuel Cell)等兩種環保動力車系發展為主,而KIA則將專注於純電動車的發展。

目前眾車廠積極在電動車時代卡位布局,HYUNDAI運用分散風險原則,KIA的目標是未來的電動車市場,HYUNDAI則是鞏固目前的優勢。身為全球第前五大汽車集團的HYUNDAI也曾竭盡全力發展電動車,更在2010年發表BlueOn純電動車款,現在卻反馳道而行放棄電動車款的推出,而是讓旗下另一個品牌KIA作為電動車發展的先驅,這種作法頗耐人尋味。

韓國在電動車的發展有一定程度的領先優勢,其中電池技術是一直是電動車發展的關鍵因素,同樣是來自韓國的LG集團未來將提供BMW i3所需要的鋰電池,而GM集團下的增程電動車也是使用LG的電池技術,顯見韓國所擁有的電動車技術與實力確實是不容小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