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歐陸品牌在法蘭克福車展算是佔盡地主優勢,但來自韓國的SsangYong雙龍車廠,本屆車展上仍不忘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作亮相。一如先前預告,SsangYong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名為XIV-1 Concept的概念作品:全新XIV-1 Concept概念車不僅擁有結實剛毅的Corssoverd跨界造型,而科技化的座艙,也讓車迷預覽SsangYong乘駕界面的未來走向。













SsangYong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名為XIV-1 Concept的概念作品,讓車迷預覽下一代Crossover跨界產品的預想藍圖。

SsangYong原廠表示,全新XIV-1 Concept概念車將成為下一代Crossover跨界產品的預想藍圖;XIV-1 Concept概念車結合小型SUV車型的強硬造型,而在行駛成本上,卻能維持在一般小型家庭房車的水準,期望能吸引更多消費者投入此一級距。













XIV-1 Concept概念車的命名,可視為「eXciting user Interface Vehicle」的字義縮寫,更強調輛與駕駛和乘員間的緊密互動。

全新XIV-1 Concept概念車的命名,可視為「eXciting user Interface Vehicle」的字義縮寫,意指強調車輛與駕駛和乘員間的緊密互動。XIV-1 Concept概念車將不僅止於概念階段,它的外觀設計融合SsangYong一貫的經典元素,也為SsangYong品牌指引出未來的設計方針。













設計師取材自豪華遊艇的概念,XIV-1 Concept概念車以環艙式的大面積玻璃,搭配厚實C柱支撐的懸浮式車頂,營造出優雅、快捷的獨特意象。

大面積的環繞式車窗,成為XIV-1 Concept概念車的外觀主軸。前擋玻璃與兩側車窗形成無縫連接,為車體切割出精準、完美的視覺比例。而設計師也參考了豪華遊艇的設計元素,以簡約、流暢的線條作為XIV-1 Concept概念車的車側風格,厚實的C柱鈑件,彷彿有力地支撐著薄型化的懸浮車頂,豪華遊艇般的優雅、快捷意象也自然成形。













兩片式的上下尾門不稀奇,向下平行滑開的下尾門展現設計師的獨到巧思。

依循新一代Korando的設計準則,XIV-1 Concept概念車的車頭設計,也兼具粗獷同時又富美感的獨特對比。狹長的水箱護罩和頭燈組連成一氣,鍍鉻材質的運用,加上四環式的LED頭燈組,為SsangYong品牌帶來豪華精緻質感的提升。車尾則利用豪氣的大面積垂直面,加上類似底盤擴散板的保桿造型,為XIV-1 Concept概念車的硬漢形象作結。













對開式的前後車門輕鬆敞開大面積的車室開口,而四組獨立、可360度旋轉的座椅配置,更大大解放乘坐空間的變化性。

想要輕鬆便利地進出車室,XIV-1 Concept概念車採用對開式的車門機構,一次敞開大面積的進出空間。以乘員的活動自由度為宗旨,XIV-1 Concept概念車的座艙設計概念稱為「Each one & all togethter」,四組座椅不僅分開安置,更可依不同的乘坐需求前後滑移,甚至做到360度的獨立旋轉功能,大大解放乘坐空間的變化性。

呼應「eXciting user Interface Vehicle」的概念原意,XIV-1 Concept概念車所代表的不僅僅是交通功具,而是生活空間的無限延伸。設計師大量採用行動通訊裝置,用以控制車室內的多項功能;直覺化的觸控操作界面,讓乘員能夠迅速便利地控制音響系統、車輛資訊以至於線上社群等功能,一如在家中那般舒適自在。













XIV-1 Concept概念車座艙以行動通訊裝置為主要的控制介面,乘員能夠迅速便利地控制音響系統、車輛資訊以至於線上社群等功能,一如在家中那般舒適自在。

SsangYong也清楚地為XIV-1 Concept概念車的量產擘劃藍圖:車身尺碼為4,140 x 1,830 x 1,590 mm,軸距長度為2,600 mm,約莫短於目前主流的小型SUV級距;動力系統則安排兩款1.6升直列四缸汽柴油動力,並具備6速手排/自排、2WD/4WD等不同傳動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