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盤館全體員工在此祝賀各位車友中秋佳節愉快!!!


(2011年9月12號星期1本館休息一天)


 








蘇軾‧水調歌頭





明 月 幾 時 有 ? 把 酒 問 青 天 。 不 知 天 上 宮 闕 , 今 夕 是 何 年 ? 我 欲 乘 風 歸 去 , 又 恐 瓊 樓 玉 宇 , 高 處 不 勝 寒 ! 起 舞 弄 清 影 , 何 似 在 人 間 ? 轉 朱 閣 , 低 綺 戶 , 照 無 眠 , 不 應 有 恨 , 何 事 長 向 別 時 圓 ? 人 有 悲 歡 離 合 , 月 有 陰 晴 圓 缺 , 此 事 古 難 全 。 但 願 人 長 久 , 千 里 共 嬋 娟 。

一 輪 皎 潔 的 明 月 , 自 古 就 是 人 們 吟 詠 歌 頌 的 主 角 , 中 秋 節 的 月 亮 , 更 令 人 有 溫 馨 的 感 受 。 相 傳 中 秋 節 源 自 於 古 代 祭 祀 月 神 的 禮 儀 , 後 來 加 入 了 吃 月 餅 的 傳 說 , 又 為 中 秋 節 增 添 了 民 族 意 識 。


「 月 圓 人 團 圓 」 , 中 國 人 素 喜 以 月 圓 象 徵 人 團 圓 , 因 此 中 秋 節 也 是 團 圓 的 日 子 。 當 夜 全 家 一 同 到 各 地 風 景 名 勝 迎 風 賞 月 , 吃 著 月 餅 及 柚 子 , 祈 求 全 家 平 安 , 而 月 亮 在 「 嫦 娥 奔 月 」 、 「 吳 剛 伐 桂 」 及 「 玉 兔 搗 藥 」 等 傳 說 中 , 變 得 更 富 生 命 力 。


中 秋 節 正 值 秋 收 時 節 , 台 灣 民 間 也 同 時 在 這 一 天 祭 拜 土 地 公 , 以 求 來 年 有 更 好 的 收 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