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為讀者們報導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所做的「全球最佳品牌」排名,而隨著環保節能意識抬頭,一個企業對於保護環境的努力程度也成為人們關注的一個焦點;有鑑於此,Interbrand順應潮流推出「全球最佳綠色品牌」這項評比;這項全新的評比機制,將針對企業在綠能環保上的努力程度、永續發展策略、企業社會責任與消費者的對品牌的認知進行評分,統計了10個國家超過1萬則意見回復,共有七個汽車廠商上榜,分別是TOYOTA(第1名)、VW(第6名)、HONDA(第7名)、HYUNDAI(第11名)、BMW(第12名)、M-BENZ(第16名)與FORD(第20名)。







HYUNDAI Blue2概念車
TOYOTA能夠成為第一名,已經儼然成為Hybrid代名詞的Prius居功至偉,而TOYOTA在塑造企業綠能形象的努力,包括與電動車製造商TELSA的合作、1992年所發表的「豐田地球憲章」(Toyota Earth Charter)等等,讓TOYOTA當之無愧成為綠能企業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HYUNDAI在這次評比獲得了第11名的成績,對一個相對年輕,尤其是在2010年全球最佳品牌評比當中還處於中後段的HYUNDAI,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足以讓許多老字號的車商開始緊張了。雖然缺乏像Prius這樣的標誌性車款,但HYUNDAI在綠能動力領域仍然持續默默耕耘著,如2008年HYUNDAI首次宣布的Blue Drive環保動力技術計畫;同時HYUNDAI對自身車款的油耗表現也深具信心,近期發表的車款在能源利用效率、溫室氣體與各種有害物質排放都有長足的進步,並且預計在2012年將領先對手推出搭載燃料電池的車款。

這項評比的結果主要受到消費者認知所影響,所以可能有部分在環保上做出很多努力的企業卻不為民眾所知;而部分企業的實際綠能表現則比民眾對企業的觀感還要來的低,但這個排名仍有相當的參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