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首爾的HYUNDAI汽車集團總部。
放眼當今車壇之中,TOYOTA集團與VW集團堪稱是全球最強大的兩個汽車集團,因為TOYOTA集團從2007年順勢超越GM集團成為全球汽車市場上佔有率最高的車壇霸主之後,若不是今年出現了311大地震的意外而重創了日本汽車產業,否則短期之內仍難有其它汽車產業能夠在銷售規模上與其抗衡、威脅TOYOTA的王者地位!

 







HYUNDAI位於蔚山的生產基地具有年產140萬輛以上的實力。


而VW集團則早已是歐洲車壇的一方之霸,旗下包括PORSCHE已經坐擁有10個屬性各有不同的汽車產業,並且在各領域皆有出色的表現與成就,目前更積極尋求在美國與中國市場的加速擴張,意圖在2018年於全球銷售達到1000萬輛的規模,並且超越TOYOTA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

 







ix35、i30與Santa Fe是HYUNDAI在國內國產化上市的車型。


 









 









不過,最令TOYOTA與VW兩大汽車集團感到威脅的,並不是彼此站在對方眼前的這個敵人,而是近來在各地汽車市場獲得一致好評,並且也在中國與美國甚至是歐洲市場大有斬獲的韓國HYUNDAI集團!

事實上,成立於1967年的HYUNDAI汽車,起步時間比起國內的裕隆汽車(1953年)還要晚上許多,但是HYUNDAI汽車在韓國政府的致力協助以及不斷向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標挑戰下,於1974年開發出第一款屬於韓國人自行研發的車輛:Pony,並且於1976年成功打開海外市場進行出口外銷,在經過不斷的努力之下,於1985年在美國成立HYUNDAI美國分公司專責從事銷售工作,成功開始拓展海外市場的經營與腳步。

 







新世代Sonata將在國內狙擊國產化的Camry與同屬進口的VW Passat。


 







Azera預計將在9月導入上市,定位瞄準LEXUS ES350。


 







新世代Elantra預計在年底前導入國產化上市,勢必將掀起另一波車壇震撼。


 







Veloster的導入將改寫國內消費者對於HYUNDAI品牌的印象。


而且在技術層面上,HYUNDAI從1991年開始獨立發展其引擎系統,成功推出4缸汽油引擎,1995年更進一步於韓國南陽成立了研發中心,而為了加速海外市場的佈局,HYUNDAI除了在韓國蔚山、牙山與全州等地建有三個生產基地之外,從1997年開始於土耳其建立第一個海外生產基地,隨後並分別於1998年在印度、2002年在中國、2005年於美國、2008年於捷克及2010年在俄羅斯等地設立了海外生產基地,其中與北京汽車合作的北京現代更在2010年擴建第三廠區,未來落成後將在中國建立起100萬輛的年產規模。

 







搭載5.0L V8引擎的Equss,是HYUNDAI品牌的旗艦座駕,每日的產能僅有不到70輛。


HYUNDAI集團在2000年併購KIA集團之後,當時在銷售規模上仍僅能排名為全球第10大的汽車事業集團,遠遠落後給TOYOTA及VW等其它競爭對手,但是在經過數年的努力之下,HYUNDAI集團旗下的兩大品牌在全球市場快速的成長,在2007年便已經進佔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的地位,僅次於TOYOTA、GM、VW與FORD集團;而在2010年HYUNDAI集團更以在全球締造了574萬輛的銷售新高記錄,成長幅度高達24%,順勢超越FORD集團的531萬輛,晉升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的地位!

 







接受台灣記者團訪問的HYUNDAI汽車副總會長薛榮興,主要負責中國市場的經營,是HYUNDAI汽車集團中地位僅次於鄭夢九的重要人物。


 









 









未來HYUNDAI集團在中國的北京現代第三工廠於2012年7月完工後,屆時HYUNDAI集團的全球生產規模將有望突破700萬輛的門檻,屆時勢必將會帶給包括TOYOTA、GM與VW集團在內的全球前三大汽車集團,帶來嚴重的威脅。

 







收編於HYUNDAI旗下的KIA品牌,近來推出的新世代車款在外型上讓人有著深刻的印象。


目前HYUNDAI品牌的車輛生產已經有超過52%的比重是交由海外的五大廠區所執行,韓國當地的生產量將逐步降低,不過位於蔚山的廠區由於擁有五條全功能的生產線,高達140萬輛年產能仍然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一個汽車生產基地。而且HYUNDAI集團更在韓國本土、歐洲、中國、日本與印度等地設有研發中心,並且在加州爾灣設有一處設計中心,整體的創新實力在進年來早已是有目共睹,而且近年來所推出的各款新車皆獲得專業評審與消費者的一致好評,更證明了HYUNDAI集團在產品開發的軟實力。例如HYUNDAI Genesis成功獲得美國2009年風雲車的頭銜便是個最顯著的例子。

 







HYUNDAI近來也深入各種賽事的參與及經營。


 









HYUNDAI汽車事業雖屬於韓國HYUNDAI集團的一份子,但旗下仍擁有63個子公司與事業體,從鋼鐵生產、配件製造、工廠建設、汽車生產、汽車運送、金融/銷售與其它領域,全數皆有相關的企業或分支機構專責進行,是全球唯一構築汽車生產到銷售的〝一站式〞體制的汽車產業。根據一項美國市場調查機構的資料顯示,HYUNDAI在2010年及2011年都拿下了美國市場忠誠度最高的汽車品牌。

也難怪VW集團總裁Martin Winterkorn會在2010年8月的一場記者會上公開表示,HYUNDAI是個最常強而有力的競爭對手,因為在金融海嘯時能夠維持繼續成長的只有VW與HYUNDAI集團,而最近在中國、北美與俄羅斯等主要市場,HYUNDAI的成長幅度更是顯著,VW集團邁向第一的道路,HYUNDAI集團絕對是最強的競爭對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