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紓解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五股至楊梅路段的車流,國道新建工程局 (國工局) 自2009年11月開始進行五股─楊梅高架橋 (五楊高架) 的興建,拓展中山高速公路五股至楊梅間的路幅。由於工程必須跨越泰山收費站,將於泰山收費站南端設置轉接車道,2011年7月至2012年9月間泰山收費站將封閉部分車道,配合五楊高架相關工程的進行,影響期將長達一年之久。

位處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53公里處的泰山收費站,南下與北上各有10條車道以及1條便道,總計共有22條收費車道,平均每日服務車流約達23萬輛次之多,就往來臺灣北部的國道交通而言,佔據了重要的地位。在長達一年的施工期中,勢必將會對中山高速公路北部路段的交通造成不小影響。













自7月起,五楊高架拓寬工程即將近入泰山收費站,為此泰山收費站將封閉部分車道至2012年9月,屆時請用路人遵循相關交通標誌行駛。

首先, 第一階段 (2011年7月6日至2012年3月27日) 及第二階段 (2012年3月28日至2012年7月27日) ,兩階段的工期將封閉一處小型車收費車道 (第四車道),2012年7月28日至2012年9月20日間,為期約2個月的第三階段工期中,將封閉兩處小型車收費車道 (第五、六車道) ,屆時車道線及島式圍籬均配合調整,交通維持計畫範圍約1公里,請用路人遵循相關交通標誌行駛。

在宣布泰山收費站即將因為五楊高架工程施作封閉部分收費車道的同時,國工局也公布各替代道路路線。往來臺北與桃園機場建議改道行走台64線轉台61線,再接省道台15線連結桃園國際機場。往來臺北與桃園地區,建議改道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轉接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進入桃園地區。而往來臺北與新竹以南地區,國工局則建議用路人改道行駛國道三號,避免通過施工期間的泰山收費站。

如欲查詢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freeway.gov.tw/高速公路局與http://gip.taneeb.gov.tw/國道興建工程局網站查詢,如欲查詢國道即時路況,可上1968.freeway.gov.tw或撥打1968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