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座椅對於小朋友的行車安全扮演著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前幾天接獲了來自多年好友所打來的電話,在恭喜他連續生了三個兒子之餘,他也同時表示未來為了滿足三個小朋友的交通問題,對於車款的選擇也感到大傷腦筋,所以在彼此寒暄之餘,也對於適合車款的選擇進行了相當時間的討論。

 






















 



後座安全帶對於多數乘客來說幾乎是視而未見、從不使用!
 




不過在電話中得知,從第一個孩子出生三年來至今,好友從未幫小朋友準備過汽車座椅,以往向來喜好開快車的他,聽到我的質問立即補充了一句:「放心啦!當了爸爸以後就再也不開快車了!」這句話我相信,因為我也當了爸爸!這中間神奇的轉變我是可以完全的體會。

只是馬路如虎口,你自己在怎麼小心,也難保不會遇上不長眼的冒失鬼,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唯有替自己或小朋友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夠在不幸遇上〝萬一〞時全身而退。

近來政府大力推動後座乘客必須繫上安全帶的法令,我知道這樣的規定一定會造成許多用車人與乘客的不習慣與麻煩,但若是與生命的損失相比,這樣的不方便是不是又顯得微不足道呢?如果駕駛人或用車人存著鐵齒、僥倖的心態,就好比在馬路上與厄運之神對賭一樣,不過賭贏了並沒有獲得什麼任何的好處,輸了恐怕是一輩子所無法承受的痛,如果只為了圖個一時方便就輕易下注,是不是太划不來了?

 





















 



沒人願意發生意外,只有做好準備才能遠離意外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