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們家的心肝寶貝們坐在車上時,你可曾想過他們的乘坐安全,應該被特別地關注與守護?因為,根據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的研究報告顯示,交通撞擊事故的意外,是3歲至14歲幼孩童最大的死因,其中,父母親輕視幼孩童乘車時的安全防護,以及未建立正確使用安全座椅的知識與習慣,更是當撞擊意外發生時,加重車內孩童傷害程度的元凶之一。













NHTSA持續加強兒童安全座椅的相關檢測評等,並於2011年3月21日在官網上,進行兒童安全專區資訊的改版。圖片引自:http://www.nhtsa.gov/







NHTSA推出新版兒童安全網頁內容

有鑑於此,NHTSA不僅持續加強兒童安全座椅的相關檢測評等,更於2011年3月21日在官網上,進行兒童安全專區資訊的改版,建構依據幼童或孩童不同年齡層,提出對應的安全座椅使用原則與示範影片,也整理美國各州對於兒童乘坐安全與使用安全座椅的相關規定。另外,NHTSA也列出已完成檢測且於美國販售的各款兒童安全座椅,在各項測試評比的星等表現,NHTSA也比照車輛撞擊測試的評比等級,給予受測的兒童安全座椅1顆星到5顆星不同的評鑑等級,消費者可以上NHTSA官網查詢,做為購買兒童安全座椅的考量。













NHTSA比照車輛撞擊測試的評比等級,給予受測的兒童安全座椅1顆星到5顆星不同的評鑑等級,消費者可以上NHTSA官網查詢。圖片引自:http://www.nhtsa.gov/

由NHTSA提出的兒童安全座椅使用建議,孩童可依據年齡區分為四個等級,第一等級為出生至12個月大的嬰兒、第二等級為1歲至3歲幼童、第三等級為4歲至7歲的孩童與第四等級8歲至12歲的孩童,提醒父母親該為哪一階段的幼童與孩童,準備合適的安全座椅款式,以及注意各款安全座椅的使用規範、適用年齡與重量限制等,讓父母親能清楚知道自己家的小朋友,何時該換哪一款安全座椅。













各車廠對於兒童安全座椅的發展,其實已累積數十年的歷程,譬如照片中的實驗性兒童安全座椅,是Ford安全研發中心於1979年推出的兒童安全座椅。













透過政府單位、車廠與民間機構宣導使用兒童安全座椅配備,根據NHTSA的統計,在1975年至2008年間總共挽救達8,959位兒童的寶貴生命,具體顯示推廣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NHTSA兒童安全座椅建議宣導資料

U-CAR也在運用NHTSA發表的兒童安全座椅建議宣導資料,進行整理翻譯NHTSA對於兒童安全座椅使用的基礎要點:













NHTSA發佈兒童安全座椅建議宣導資料,提倡更年齡層使用安全座椅的原則。原圖引自:http://www.nhtsa.gov/DOT/NHTSA/Traffic%20Injury%20Control/Articles/Associated%20Files/4StepsFlyer.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