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抖個不停…超過一定速度便開始抖個不停!


 


圈胎是車上非常重要的滾動元件,也是車上唯一與地面有接觸的零件,因此只要你發現行駛中、到達一定速度時就會感覺方向盤開始抖動,大多都是輪圈變形所造成,而且由於慣性的關係,輪圈愈大愈明顯。台灣有如Rally般的路面,稍不留神就會撞到坑洞,加上圈胎改裝之後過低的扁平比,保護不足就容易讓輪圈變形,雖然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但是會讓心情奇差無比。

 


一般所謂的「輪胎行」都會有平衡機這個設備,將圈胎取下、上到平衡機將舊的配重鉛塊去除並測試真圓度,再重新貼黏配重鉛塊讓圈胎達到平衡,屏除圈胎品質不佳不說,正常測試值應在50以內,如果過高可進行鋁圈真圓修復或是更換新品。除此之外,底盤機件像是方向盤舵桿、三角架等損壞也會造成抖動,這些都需要仰賴專業技師與儀器進行檢查。









當車輛頂起時,技師會上下與左右搖晃輪胎,這些動作是為了檢查底盤機件是否間隙過大,避免異音或抖動的情事發生







許多車友會改裝加大碟或是對向多活塞卡鉗,所以圈胎裝上去之後要測試輪圈是否會磨到鉛塊,鉛塊缺角、磨掉了當然會抖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