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皮小男孩



好動愛玩樂


上市已一段時間的i10,憑藉著歐風化的造型、靈巧的身軀,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最大馬力67hp(49.24千瓦)、最大扭力10.1kgm(98.98牛米)的動力,乍看之下略顯不足,但987kg的輕盈車體,此動力已足以應付日常生活用車需求。


 










 



而在彎道上,入彎時紮實的底盤與短軸的靈巧,輕鬆將車體以滑順的跑線快意過彎,搭配165/60R14輪胎的嘶吼聲卻不造成車體有推頭的反應,到達出彎點時,靈巧的油門更將i10順利射出彎道,靈活動感的過彎,就像精力旺盛的小男孩,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做極限。


於充滿樂趣的操控下即可發現,靈巧的動感下令座椅的包覆性略顯不足,但畢竟這是以都會代步為訴求的掀背小車,車室內寬裕的空間在乘坐上可說是餘刃有餘,由於懸吊設定較為硬朗,因此行經路面品質較差的路面時,避震器回饋路感的力道清晰,使得在乘坐的舒適度上略顯不足。


不過整體來看,來自進口的i10以靈活動感的定位,變速箱順暢的換檔,動力銜接上不至流失太多,確實在都會代步中有較為輕鬆順暢的表現,本次試車雖然為四速自排版本,相信近日所推出的五速手排紅心版,更能契合男人心中淘氣男孩的鬼靈精怪。
 












簡約類金屬飾板內裝,冷冽時尚的科技感更增添歐風氣息。



可愛小女孩



害羞惹人疼


從中國國寶動物熊貓來台灣定居起,熊貓話題已在台灣沸沸揚揚,而從吉利熊貓經過車體強化後,通過五顆星碰撞標準,並加強後廂降低噪音制震效果,搖身一變成Tobe M’car的台灣版熊貓起,早已引起年輕女孩對於外型可愛的車,有種迷戀的悸動難以招架。










M’car側面車身翹臀的可愛造型,猶如趴趴熊一般的討人歡喜。



本期測試車為M’car頂級科技版車型(新台幣48.9萬),以熊貓為設計基礎,車頭有如熊貓頭、側面如趴趴熊更特別的是車尾熊掌燈設計,十足的熊貓味,車內更可加裝整合衛星導航DVD配備、倒車測距攝影機、以及熊貓型的頭枕,這樣多元的影音娛樂配備與增加行車安全便利性的系統,叫女孩怎麼能輕易放過呢!


引擎科技採自中英技術共同開發的M’car,在動力操控上搭載最大馬力86hp(63.21千瓦)、最大扭力11.2kgm(109.76牛米)的動力,看起來這樣滿1頓的小車似乎是足夠的,不過原先定位給年輕女性開的第一部車,上班代步順順開才是原先設計上的初衷,在原廠在引擎的設計上,並不適合熱血車主的大腳油門,因為轉速提高,動力卻沒明顯提昇卻相對耗油,而在高速行駛下,時速超過80km/h方向盤的動力輔助會降低而略顯重手,但卻有助於行車穩定的提昇。










造型感十足的熊貓造型的頭枕、熊掌造型的尾燈,讓整體更為討喜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