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五輪汽車太屌了!路邊停車不再怕!


 



這「五輪車」的設計實在是太屌了,雖然影片的畫質並不好,但一定要擷取下來供大家奇事共欣賞,順便也讓大家知道,原來四個輪子設計的汽車,在車尾多增加一個車輪之後,就能大大地解決「路邊停車」的問題,這對於眾多不擅於路邊停車的女性車主及開車的新手們真是一大福音的設計!大家可上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m9p1DdZi8&feature=player_embedded網站,欣賞這「五輪車」路邊停車的影片,同時也建議車廠們不妨直接採用這「埃滴兒」的設計,而不用多浪費錢去研發那些能自動路邊停車的複雜電子系統,只是不知道這發明者目前有沒有申請專利?







這第五輪的設計可讓路邊停車變得更容易方便。







車子要駛出停車隔時,第五輪先放下頂高車尾兩輪。







第五輪往右橫駛,讓車尾慢慢移出來。







車尾移出後,再將第五輪上收,恢復原本行駛狀態。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輛汽車的第五個輪子是加裝在後車軸的中間,且車輪方向是採「橫置」的設計,也就是與正常後輪成垂直的角度;當車輛在停車格內想開出來時,這第五輪會先下降將車子頂高成為行駛輪(此時後兩車輪是懸空狀態),然後慢慢往外行駛,讓車尾整個移出來,緊接著再將第五輪往上收起來,恢復後兩輪著地的正常狀況,接著再打入「R」檔將車輛倒退到車頭可以直接開出去的距離,兩個動作就能輕鬆容易將車子從前後非常夾殺(位置前後距離很小)的停車格內順利開出,而不用前進、後退多次才驚險地開出停車格。







打入R檔讓車子往後退至到可讓車頭直接往前開的距離。







兩個動作就能讓車子輕鬆容易地從窄小停車格開出。







路邊停車時,先將車頭開進停車格中。







第五輪放下頂高車尾的後兩輪,然後往右慢慢行駛。

接下來要將車輛開進位置很小的停車格就更厲害了!以一般正常的路邊停車方法,就是先將車輛先往前開至一定的距離後,然後入R檔轉方向盤讓車尾慢慢進入停車格,接著再反打方向盤讓車頭進入停車格,技術好加上運氣不錯的話,一次就搞定,但反之可能就會無限多次,最後車子也停的歪歪斜斜!而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車輛直接將車頭開進停車格就停住(此時車身是斜的),然後再將第五輪放下,接著頂高後兩輪向停車格慢慢駛入,此時車尾就能很順利開入停車格(只須注意車尾與後車的距離是否足夠),停好車後再將第五輪收起,同樣是兩個動作就能將車輛停進距離大小一拜的停車格,完全省去前進、後退N次的停車困擾!

圖片取材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m9p1DdZi8&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在車尾整個移入停車格之後,第五輪再往上收起。







以第五輪橫移的方式可將車輛停進前後距離窄小的停車位。







有這樣第五輪的設計,可幫讓那些對「路邊停車」十分恐懼的車主解除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