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預賽B組南韓奈及利亞之戰,開賽不久即處於劣勢的韓軍,於第四十九分鐘時,藉「亞洲的貝克漢」朴主永,以一記廿碼附近石破天驚的自由球勁射破網,踢進本屆賽會第一個直接破門的自由球。


 


南韓最終以二比二與奈隊踢平,戰積一勝一和一負,積分四分,以B組第二名晉級;同組另一戰,阿根廷隊以二比○鏟平希臘,預賽三連勝積分九分,拿下B組第一晉級。


 


南韓在開賽十二分鐘即落後一球,三十八分鐘時由李正秀破網追平,十分鐘後,朴主永操刀的自由球直接破門,韓軍一度取得二比一領先。


 


朴主永用美麗弧線(香蕉球)的自由球破門,締造本屆世界盃第一顆攻門得分的自由球。二○○八年朴主永加入法甲摩納哥隊,靠著出色傳球和自由球躋身陣中主力,經過兩年海外歷練,火候更精,終於震撼世人。


 


許丁茂表示:「世界盃所使用的球很容易踢成高射炮,我們經過特訓,如果按照以往的力量,八、九成機率會踢高,力量要放輕些,但太輕也不行,會被門將攔截。」


 


朴主永充分演繹自己的自由球才華。七月將滿廿五歲的他,十九歲進入國家隊,上屆世界盃當替補,為南韓效力第四十四場踢進第十五球,但這顆自由球,勢必將成為世界盃未來的經典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