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ul EV-1.jpg

相較於傳統燃料車,電動車可以說是稀有品種,不過隨著綠能成為全球共識,各家車廠也不得不著手研發這個可能是未來銷售主力車種、同時也是商機無限的電動車市場,而KIA去年底才確認以新世代Soul為基礎的海外首款電動車將在北美市場發表,如今隨著芝加哥車展開幕,終於見到Soul EV的全貌。

KIA Soul EV-2.jpg

去年KIA透漏Soul EV將在北美市場發表的消息時,全身還貼滿著偽裝外衣,雖然可以猜到基本樣貌不會與Soul差太多,但此回見到全車樣貌,確實還是有些許細節不同。

KIA Soul EV-3.jpg

以2013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才發表的新世代Soul為基礎,基本雛型沒變,不過由於電動車不再像以汽油作為動力的內燃機車款相同,需要吸入空氣才能完成動力循環,大面積的進氣格柵反而成為風阻的來源,所以Soul EV上的虎鼻式水箱罩也就變成了充電的插座,此外另一個區隔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葉子板上的ECO electric綠銀雙色金屬徽飾,其餘像是HID投射式頭燈、LED頭尾燈組、16吋的空力造型鋁圈等配備都與Soul相同,不過為了提升行駛距離,Soul EV上則是配備低滾動阻力輪胎。

KIA Soul EV-4.jpg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Soul EV詳細車身尺碼數據,不過應該就是與Soul相同的4105×1800×1610mm、軸距2570mm的身形,而內裝鋪陳也是以愛護地球為最高標準,使用多達19種再生原料、低汙染的有機化合物所製成的塑料,用在像是門板、車頂、座椅皮套、地毯等23種內裝飾件上。

KIA Soul EV-5.jpg

內裝座椅皮套採用環保布料包覆,另外提供可選的皮革材質,兩者都是採用灰色輔以藍色縫線的設計,特別的是,Soul EV所配備的3.5吋發光二極體(OLED)的儀錶板,更是KIA先例,比起一般的TFT-LCD液晶螢幕更薄、色彩度也更為飽和、畫面對比度更高等優點,以提供車主更清晰的電量狀態。

KIA Soul EV-6.jpg

Soul EV使用了效能更為突出的第二代電池技術,搭載一具輸出等同109hp/29kgm的電動馬達、及27kW的鋰電池組,0-100km/h得加速表現為約少於12秒、極速則是144.8km/h,依然提供富含樂趣的駕駛體驗。

KIA Soul EV-7.jpg

受益於第二代電池技術的效能提升,在滿載電能的狀態下,行駛里程可介於129-161km,並且藉由煞車動能回收、定速巡航等系統輔助下,電池系統還會自動回充,以提高行駛續航力。由於充電系統採用標準家用規格,讓Soul EV的充電更為便利,以標準240V來進行充電需時5個小時,另外也提供更快速的以50kW的快速充電,僅需33分鐘就能回復80%的電量。

KIA Soul EV-8.jpg  

另外,由於電動車少了傳統內燃機作動時的聲響,再加上Soul EV在針對車室靜噪性使用了特殊材質,車室擁有相當安靜的乘坐品質,不過為了顧及駕駛與行人的安全與權益,特別在進行倒車或是車速低於19.3km/h時所配備的模擬引擎聲音系統(Virtual Engine Sound System,VESS),就會發出警示聲響以提醒周遭用路人。

不過電動車畢竟受制於充電網路的完善與否,所以Soul EV將在今年第三季先在北美部分城市販售,包含加州、紐約、紐澤西、馬里蘭、俄勒岡州等充電站規劃較完整的城市先行販售,未來再逐漸拓點至北美其他地區,甚至是往歐洲、中國等地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