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1.jpg

Modern Premium為Hyundai原廠最新設計概念,可算是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的進化版 (Fluidic Sculpture 2.0);第3代Santa Fe就是Modern Premium設計理念的完美詮釋,再一次展現Hyundai以創新設計風格提升品牌價值所作的努力。

以大自然為師
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理念

Hyunda車廠近幾年來造型與品牌形象的轉變,相信全球車迷都有目共睹;新世代車款、如:ix35、Elantra、Sonata等,都以極為流線的車身曲線、雕塑感十足的立體鈑件驚豔登場,這是「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理念的具體呈現。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2.jpg

2010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i-flow概念車,宣告「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理念將成為Hyundai未來主要設計風格。

Hyundai的設計團隊從自然界獲取靈感:構成大自然的是曲線,而不是直線與直角。據說,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中的羚羊峽谷 (Antelope Canyon),是設計團隊建構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理念時,極為重要的靈感啟發來源。大自然就代表生命,有生命力的設計自然令人過目不忘。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3.jpg

Hyundai設計團隊從自然界獲取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靈感,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中的羚羊峽谷 (Antelope Canyon),據說就是極為重要的靈感啟發來源之一。

除了從大自然獲得曲線的靈感,設計團隊還希望將手工藝術品的風格元素融入車輛的內外設計之中,因為手工製作能夠呈現更多的精緻細節,這與工業化利用機械大量生產的物品有著截然不同的質感。因此,在勾勒車身造型或內裝佈局時,都會特別注意這些線條是不是能帶給人一種手工製作藝術品的感覺,而不要那種只重視比例或功能性卻沒有任何溫度的工業設計線條。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4.jpg

新Elantra、新Sonata等以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設計的車款自2010年陸續發表後,不僅讓Hyundai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成長率大幅提升,更接連拿下多項國際設計大獎肯定,證明了此一新風格是成功的。

而自2010年後陸續發表的Elantra、Sonata等車款陸續以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作為外觀設計主軸後,無論北美或歐洲市場的銷售成長率均大幅提升,更接連拿下多項全球設計大獎,毫無疑問、Hyundai在家族設計風格上做了極為正確的決定。

Modern Premium:簡單‧協調‧質感

「Modern Premium 」是更進化的Hyundai設計語彙,因為Hyundai發現,當代消費者的購車意向開始有所轉變:他們想要的科技和功能,是簡單,直觀,足以滿足他們的需求卻又不會太過浮誇;他們想要有突出醒目的外觀造型,卻又必須是讓人感覺優雅、簡潔、有質感的;他們希望能有一部在價格上能夠輕鬆擁有,但看起來的價值遠超過它價格的車。於是,Hyundai設計團隊提出了Modern Premium的新概念,來滿足消費者的要望。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5.jpg

2013年11月、Hyundai 於韓國發表的第2代Genesis,是第一款採用Modern Premium設計理念打造的車款。

2013年11月於韓國發表的第2代Genesis,就是第一款採用Modern Premium設計理念打造的車款。車頭全新的飛翼式廠徽、大面積鍍鉻六邊形橫柵水箱罩,搭配耀眼的LED導光條、HID頭燈組、線條更簡明的引擎蓋摺線、修長橫置的LED霧燈、橫跨車寬的下進氣壩以及鍍鉻飾條等,讓Genesis在車頭設計上第一眼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車側部份則一改流體雕塑既有動感多元的線條,而是以平順的腰線勾勒出視覺層次美感,並以鍍鉻窗框、車門下飾板營造出Modern Premium氛圍。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6.jpg

第3代Santa Fe以更新的Modern Premium設計理念,構起屬於高端車款應具備的氣勢與質感。

而在第3代Santa Fe身上,我們同樣也能感受Modern Premium所營造出的獨特風格與質感。師法自大自然的曲線輪廓仍在,但它不再藉由多道複雜的線條來強調車身曲線的流動感,而是改以簡潔的線條、帶有雕塑感的切面,加上協調均衡的細節比例,建構起屬於高端車款應具備的氣勢與質感。

Hyundai設計菁英團隊 :擘劃品牌晉升之路

「好的設計,可以創造價值。」在汽車這個競爭激烈的領域中,車廠在市場發展的成敗,往往決定於設計團隊之手。

Hyundai設定了要邁向全球第一大車廠的目標,而要達成這個目標,就需要招攬全球最優異的汽車設計人才,為Hyundai車廠重新塑造形象與提升產品的價值。這件事, Hyundai進行的很認真。近十年來,Hyundai力邀各大車廠優異汽車設計師加入,建立了一支極為強大的設計團隊,幾位核心人物包括:Peter Schreyer (前VAG集團設計師)、Andre Hudson (前GM通用汽車設計師)、Christopher Chapman (前BMW設計師) 與Thomas Burkle (前BMW設計師) 等。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7.jpg

Peter Schreyer是前VAG集團設計師,設計代表作為Audi TT、VW New Beetle。他於2006年加入Kia,並在2012年底接掌Hyundai與Kia集團設計總監一職。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8.jpg

Andre Hudson為前GM通用汽車設計師,設計代表作為Cadillac Cien Concept、 Cadillac Sixteen Concept、Hummer H3等。他於2005年加入Hyundai,執掌北美設計中心。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9.jpg

Christopher Chapman為前BMW設計師,設計代表作為BMW X5、1系列、Z4等。他於2011年底加入Hyundai,執掌加利福尼亞州設計中心。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10.jpg

Thomas Burkle是前BMW設計師,設計代表作:BMW 3系列 (E46)、6系列 (E63),他在2005年就從BMW轉投Hyundai,出任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

就是這麼一支擁有世界頂級水平的設計黃金團隊,讓Hyundai汽車在設計領域,已經從模仿者、追隨者,搖身一變成為領跑者。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風格成功的成為Hyundai汽車的象徵,消費者無須看到車頭的廠徽,一眼就能認出來這是Hyundai汽車;而接下來的Modern Premium,將繼續強化Hyundai的品牌辨識度,並同步提升品牌形象。

設計菁英的加盟,除了為Hyundai汽車帶來具競爭力的產品、提升銷售量與市占率之外,最重要的是這些資深人士為車廠建立了完善的設計體系,並訂定長遠的發展方向,當Hyundai要從一個市場銷售成功品牌,更進一階成為受世人尊敬的卓越品牌時,這些設計菁英的作用極為關鍵。

廣納設計人才的Hyundai汽車,正朝著全球第一大車廠的目標邁進,這群優秀設計師已經為它規劃好成功之路。未來,Hyundai將以自己的路線,在車壇樹立自己的品牌風格。

Hyundai最新設計語言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