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族風格導入1-2.jpg

第3代Santa Fe的外觀設計,導入了最新的設計語言:Modern Premium (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進化版) 後,不僅呈現了更前衛、時尚的外觀,更營造了豪華車款應具備的大格局氣勢與精緻質感。

Modern Premium:新設計語彙

當人們已經開始將「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造型風格與Hyundai品牌畫上等號的時候,其實Hyundai自2013年底起,已經正式開啟了下一階段產品設計風格的進化。

原廠稱為「Fluidic Sculpture 2.0」進化版的「Modern Premium 」理念,是最新的Hyundai設計語彙。簡單來說,它是在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工程。雖然於自然界汲取靈感的流線車身曲線仍在,但線條已不再複雜。這種「減法」設計,如同英文中的「Less is more (少即是多)」涵義一般,反而因此產生更大的衍生價值:因不拘小節,產生豪華旗艦車款當如是的大氣勢;因去複雜化,誕生了簡約質感。

新家族風格導入1-3.jpg

2013年11月於韓國發表的第2代Genesis,開啟了Modern Premium新世代的來臨。

新家族風格導入1-4.jpg

Modern Premium是在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工程。這種「減法」設計,因不拘小節,產生豪華旗艦車款當如是的大氣勢;因去複雜化,誕生了簡約質感。

2013年11月於韓國發表的第2代Genesis,開啟了Modern Premium新世代的來臨,而在第3代Santa Fe身上,我們同樣也能感受Modern Premium所營造出的獨特風格與質感。它不再藉由多道複雜的線條來強調車身曲線的流動感,而是改以簡潔的線條,同樣帶有雕塑感的平面,加上協調的比例,建構起屬於高端車款應具備的氣勢與質感。

Storm Edge引發流體風暴

除了「Modern Premium 」之外,第3代Santa Fe的造型設計,還引入了所謂「Storm Edge」設計概念。何謂「Storm Edge」?

Storm指的是風暴,與Fluidic Sculpture一樣從大自然汲取靈感,但風暴的規模與強度,自然要比所謂輕撫的風、流動的水要來得令人敬畏。過去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是以細緻的多道流線線條,表現柔滑似水、飄逸似風意象;而Storm Edge則簡化了線條的複雜度,採用簡化、有力但仍舊保有流體雕塑精神的線條,搭配大面積的切割面,來呈現自然界大風暴那種天地間無所畏的氣勢。

新家族風格導入1-5.jpg

過去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是以細緻的多道流線線條,表現柔滑似水、飄逸似風意象;而Storm Edge則簡化了線條的複雜度,採用簡化、有力但仍舊保有流體雕塑精神的線條。

因此,以Storm Edge作為設計主題的新Santa Fe車身造型,比起過去Hyundai車款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車身線條,明顯要帶有更為強烈和動態之視覺感受,同時,也因為Modern Premium的設計元素,新Santa Fe的造型也很具未來感、很時尚,具備豪華LSUV的氣勢與質感。

巧妙的置入時尚與動感元素

第3代Santa Fe的車頭正面,大型六角形柵狀水箱護罩,以明顯的切角建立起絕對的力度,而這切角也與頭燈及霧燈的設計角度相互呼應,細節處就可感受到設計師的面面俱到。

水箱護罩內的三道鍍鉻橫柵,以外寬內細的設計手法,凸顯流體雕塑的理念。前保桿進氣壩是當前車壇最Fashion的「啞鈴式」造型,BMW、Mercedes-Benz等品牌的最新車款,都採用了這個手法,第3代Santa Fe在這個部位採用具有性能意味的蜂巢狀飾板,搭配內含LED晝行燈的前霧燈組,細節處理極為精緻。

新家族風格導入1-6.jpg

大型六角柵狀水箱護罩,以明顯的切角建立起絕對的力度。水箱護罩內的三道鍍鉻橫柵,以外寬內細的設計手法,凸顯流體雕塑的理念。

第3代Santa Fe的頭燈設計,蘊含了各種創新。頭燈組上緣設計有LED定位燈眉,這是利用導光條技術的片狀光源,較LED點狀光源更具質感。在高階車型(尊爵款以上車型)上配備的HID頭燈,採用的也不是傳統的魚眼燈組設計,而是創新的矩形HID投射式燈組。頭燈是一部車的眼睛,這不流於俗的眼神,透露出勇敢力求突破與創新的個性。

新家族風格導入1-7.jpg

第3代Santa Fe創新的頭燈設計,包括利用導光條技術的LED定位燈眉、矩形HID投射式燈組,賦予極具科技感的銳利眼神。

既然是SUV,那麼SUV該有的造型元素仍舊不可少:前/後保桿下護板、輪拱護板、車身下護板。這些部位都採用黑色塑料件,除了具有防刮、耐碰撞的功能之外,設計師還運用來調整修飾第3代Santa Fe的下半部的線條與車身比例,減輕它視覺上的厚重感,也增添不少運動化氣息。車頂行李架也刻意採用黑色霧化處理,目的都是減少車側厚度。

新家族風格導入1-8.jpg

前後保桿下護板、輪拱護板、車身下護板等都是SUV車款特有的造型特徵,這些部位採用黑色塑料,不僅防刮、耐碰撞,還可運用來調整修飾第3代Santa Fe的下半部的線條與車身比例,減輕視覺上的厚重感,也增添不少運動化氣息。

新家族風格導入1-9.jpg

國內販售的國產第3代Santa Fe,因車型等級不同而有17吋與19吋兩種形式的輪圈搭配,造型都極具科技感。

車側造型是由簡潔的流線腰線、立體曲面車側鈑件以及柳葉狀的側窗所組成,有一種即便靜止也如同奔跑中的天然動感。特別是採用黑色B/D柱設計使側窗在視覺上連成一體,加上側窗下緣線條的尾端刻意向上揚起,行程車側造型帶給人躍動感的關鍵設計。此外,國內販售的國產第3代Santa Fe,因車型等級不同而有17吋與19吋兩種形式的輪圈,造型都極具科技感,特別是19吋高光鈦銀鋁圈 (貴族款以上車型),讓Santa Fe奔跑時,耀眼得如踏雷火而行。

新家族風格導入1-10.jpg

斜背式後檔搭配擾流尾翼,賦予第3代Santa Fe一股充滿運動感的氣息,這也是目前車壇運動化LSUV在外型上一貫的設計手法。

第3代Santa Fe的車尾是標準的運動化LSUV構型:斜背式後檔+擾流尾翼。LED尾燈組與車頭LED晝行燈相呼應,讓全車前後造型都有一致的科技味。後保桿下方除黑色塑料護板外,還有類金屬銀色飾板,形成一種多材質交疊的精緻感。

新家族風格導入1-11.jpg

LED光源被大量運用於第3代Santa Fe的設計之中,包括LED晝行燈、LED尾燈、LED車側方向燈,甚至連迎賓照地燈也是LED光源。

當你擁有一輛第3代Santa Fe,或許也會愛上從上方欣賞愛車的角度,尊爵款以上車型配備的無遮蔽式大型全景天窗,從外觀來看就是一組幾乎涵蓋整個車頂面積的玻璃車頂,與前檔連為一氣。這是國產車中首見的高檔配備,同時為第3代Santa Fe帶來獨特的視覺質感與用車樂趣。

新家族風格導入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