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車品質精進的實證1-2.jpg

近日JD Power全球市場資訊公司針對全球新車公佈了一項滿意度調查,以全球各大汽車集團為單位,HYUNDAI-KIA這個韓國後起之秀打敗日本TOYOTA與美國GM成為JD Power新車滿意度調查中排名最高的汽車集團。而去年冠軍GM則在今年受到大範圍召回所影響,落後TOYOTA成為第三名。這樣的結果也讓韓國車廠的進步在國際性評比中得到實際驗證。

韓系車品質精進的實證1-3.jpg

2014年JD Power新車滿意度調查是在今年2月到5月間,針對8萬6千名購買全新車款(Model Year 2014)的車主,在經過90天與新車朝夕相處後所得出的車主回饋資訊,取平均百輛該品牌車款中,共出現多少問題做為滿意度調查依據(Problems per 100 vehicles/PP,汽車工業平均水準為PP116,數字越小則品質越好)。而HYUNDAI-KIA旗下的HYUNDAI品牌以PP94名列品牌第四名、KIA品牌則以PP106居於品牌第七名,兩品牌加總後以集團綜合成績第一名的水準成為這次評比中的冠軍,至於TOYOTA則受到美國SCION品牌的拖累屈居第二。

韓系車品質精進的實證1-4.jpg

韓國車在各方面的精進有目共賭。


如果光就單一汽車品牌來判斷,PORSCHE連續兩年奪得JD Power新車滿意度品牌冠軍,以PP74的成績奪得2014年評比冠軍,充分反映了PORSCHE在製造水準上並不因為產品擴張而降低,更有三款車(Boxster、911、Panamera)成為該級距新車品質的首選,也是唯一入榜的傳統跑車品牌。JAGUAR則以PP87位居第二,LEXUS以PP92位居第三,第四名則為韓國HYUNDAI的PP94。

韓系車品質精進的實證1-5.jpg

PORSCHE 911與Panamera除了性能絕佳之外,同時也是級距中品質最優異的車款。

韓系車品質精進的實證1-6.jpg  

PORSCHE 911與Panamera除了性能絕佳之外,同時也是級距中品質最優異的車款。


在這樣的新車品質評比中,除了製造水平的提升以外,新技術的導入也可能會造成名次大幅波動,FORD、NISSAN、JAGUAR便由於新車款在製造水準的提升而成為2014年進步最多的品牌。FIAT、INFINITI、ACURA與GMC則由於新車款、新技術的導入而造成名次下滑。

藉由JD Power新車滿意度調查,除了消費者得以做為選購車款的依據外,也讓車廠得以在公平的舞台上良性競爭,以韓國品牌為例,2014年的集團評比冠軍便是對HYUNDAI-KIA集團在專注於精進品質上最好的鼓勵。

JD Power新車滿意度調查

Problems per 100 vehicles (PP100)

Porsche 74
Jaguar 87
Lexus 92
Hyundai 94
Toyota 105
Chevrolet 106
Kia 106
BMW 108
Honda 108
Lincoln 109
Audi 111
Chrysler 111
Cadillac 115
Mercedes-Benz 115
Volvo 115
Ford 116
GMC 116
Ram 116
Industry Average 116
Buick 120
Nissan 120
Dodge 124
Land Rover 127
Infiniti 128
Volkswagen 128
Acura 131
Mini 133
Subaru 138
Mazda 139
Scion 140
Mitsubishi 145
Jeep 146
Fiat 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