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第一輛ix35 FCEV氫1-2.jpg

日前才提及德國DAIMLER集團,與工業氣體製造商Linde集團合資共同拓展氫燃料補充站,目標是要趕上M-BENZ汽車在2017年大量生產氫燃料電池車,讓德國境內可以更快普及的願景。但其實日本TOYOTA汽車早已經宣布,將在2015年量產自家氫燃料電池車FCV並販售到北美市場。不過比起這些,韓國HYUNDAI汽車已經早先一步實現且還擴及到歐洲市場。

HYUNDAI第一輛ix35 FCEV氫1-3.jpg

 

日前HYUNDAI對外宣布,第一批ix35 FCEV氫燃料電池車已經交到英國客戶手上。其實早在2013年ix35 FCEV正式於韓國蔚山廠下線後,原廠就已經運送車輛到英國當地測試。現在HYUNDAI不僅是全球第一家量產氫燃料電池車並開始販售的車廠,更搶在TOYOTA甚至M-BENZ之前,於美國、英國等地落實氫燃料電池車的前瞻腳步。

至於第一批拿到ix35 FCEV氫燃料電池車的英國客戶,包括Transport for London(倫敦交通局)、ITM Power(能源燃料公司)、Air Products(工業或特殊氣體製造商)以及Johnson Matthey(貴金屬生產製造商)等,雖然這些行業都和氫燃料電池技術息息相關,不過HYUNDAI表示一般用戶可以從現在就預定,預計2015年初交車。

就在ix35 FCEV氫燃料電池車交付客戶之後,英國也隨後宣佈投入1100萬英鎊提升加氫站的數量以及設施,加速英國市民對於氫燃料電池車的信心。而現在ix35 FCEV氫燃料電池車已經具備100kW的動力輸出(約馬力135hp、扭力30.5kgm),以及0-62mph需時12.5秒、極速160km/h的能耐,重要的是單趟續航里程更可達595km遠,完全不輸一般引擎車款。

HYUNDAI第一輛ix35 FCEV氫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