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Tivoli終於1-2.jpg

 

定位在全球戰略車款的Tivoli,其實最早可以追朔到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的XIV-1概念車,歷經2013年日內瓦車展XLV概念車,以及2014年巴黎車展的XIV-Air/Adventure雙車型概念後,最終才在2014年底確認Tivoli車名以及2015年1月公開亮相的流程。因此在1月13日Tivoli正式發表後,車身規格、動力數據等也終於有了正確數據。

SSANGYONG Tivoli終於1-3.jpg

列為都會跨界休旅的Tivoli,入門TX車型具備4195×1795×1590mm、軸距2600mm的車身尺碼,若是有車頂行李架的VX、LX車型則是多上10mm來到1600mm的車高設定。在車輛外觀設計上,Tivoli延續最終XIV-Air/Adventure概念車的年輕風格,以多層次車頭線條匹配車測清晰的輪拱型,輔以高腰線車尾造型展現年輕、活力的動感容貌。

SSANGYONG Tivoli終於1-4.jpg SSANGYONG Tivoli終於1-5.jpg SSANGYONG Tivoli終於1-6.jpg

動力方面SSANGYONG原先釋出的1.6L汽、柴油引擎,發表時則只有先公布原廠代號e-XGi160、排氣量1597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載於Tivoli上可提供126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6.0kgm/46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採前輪驅動模式與提供六速自排、六速手排兩種可選,平均油耗可達12.3km/L(手排12.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1-146g/km。

SSANGYONG Tivoli終於1-7.jpg SSANGYONG Tivoli終於1-8.jpg

先行在韓國販售的Tivoli將列分為五種車型,包括TX手排、TX自排、VX、LX高級、LX旗艦等。最基本的TX手排車型即標配六具安全氣囊、ESP車身穩定、BAS煞車輔助、ARP防翻覆穩定、HAS陡坡起步控制、TPMS胎壓偵測、ESS制動提示等系統。外觀方面則是標配16吋輪框、LED尾燈(煞車燈)、電動收摺後視鏡(附加熱功能等)。

SSANGYONG Tivoli終於1-9.jpg SSANGYONG Tivoli終於1-10.jpg SSANGYONG Tivoli終於1-11.jpg

而從VX高級車型起,輪框升級至18吋、駕駛座膝部防護氣囊、LED行車燈(定位燈、後霧燈)、擾流尾翼、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免鎖匙系統、定速巡航、加熱座椅、LED氣氛燈等,都列為標準配備。最後,SSANGYONG計畫要在一年銷售出10萬輛Tivoli,並在2015年起陸續導入歐洲、中國、拉丁美洲等市場,當然美國也都在計畫之內。

SSANGYONG Tivoli終於1-12.jpg SSANGYONG Tivoli終於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