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中,將針對旗下小型掀背的cee'd車系,新增名為cee'd GT Line的車型選擇,不同於車系中、鋼砲車型如Pro_Cee’d GT及Cee’d GT的性能版本,GT Line乃是提供消費者,將一般版本的cee'd打扮成GT的鋼砲裝扮,擁有更為動感強悍的樣貌。不過,更重要的消息,是Kia在車系中導入了全新的1.0升3缸T-GDI引擎,以及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cee'd得以展現更優異之性能與效能。考量市場布局,臺灣森那美起亞短時間內,先不會引進cee'd車系,但這具全新之動力單元,有機會搭載於國產Morning上。

Morning有機會搭載1-2.jpg

Kia宣佈在2015日內瓦車展中,將推出增添性能氣勢的cee'd GT Line,也就是搭載性能套件的版本,包含5門掀背、3門掀背的pro_cee'd,以及旅行車Sportswagon,都有此套件選擇。

新增列的GT Line套件選擇,原廠表示在cee'd車系中的三種車型皆適用,包含了基本盤的5門掀背、年輕與性能氣勢的3門掀背 (pro_cee'd),以及實用取向的旅行車 (Sportswagon),主要差異在於前後保桿樣式更顯動感性能,cee'd與pro_cee'd車尾搭載左右各一之雙出排氣尾管造型,Sportswagon則是採用單側雙出尾管設計,展現不同於一般的高辨識性。GT Line車型更將LED燈組以及17吋鋁圈列為標準配備,車尾門邊緣還有著GT Line徽飾銘牌。

Morning有機會搭載1-3.jpg

除了前後保桿樣式不同於一般,排氣尾管樣式也有所不同,cee'd與pro_ceed採用左右各一的雙出設計,Sportswagon則是單側雙出造型。

藉著發表GT Line的契機,Kia也為cee'd車系動力編成進行調整,除了前述的1.0升3缸動力選擇之外,柴油動力的1.6升CRDi引擎也進行升級,最大馬力從128匹 (ps)提高到133匹,扭力則從原本的27公斤米,提升到29.1公斤米之譜。

 

Morning有機會搭載1-4.jpg

而Kia藉著發表cee'd GT Line的契機,也宣布cee'd車系動力編成的更動,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其新增之1.0升3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以及7速DCT雙離合器的配置。

至於最受矚目的1.0升3缸T-GDI引擎,在渦輪增壓系統以及缸內直噴技術加持下,擁有120匹 (ps)的最大馬力,以及17.6公斤米最大扭力,具備性能的優勢;原廠表示,這具1.0升T-GDI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較1.6 GDI來得低,加上小排氣量之優勢,對消費者而言擁有更多利基。同時,Kia也為其搭載Stop & Go的引擎啟閉系統,以及雙離合器的7速DCT、6速手排等搭配選擇,讓cee'd擁有更為優異的效能及性能。

 

Morning有機會搭載1.0 T-GDI

Kia表示,cee'd新增的GT Line車型選擇,預計在2015年第4季開始,會先行於歐洲市場販售;在臺灣市場的部分,甫於2014年正式重返國內舞台的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先行導入Morning、Carens、Optima以及Soul等4車系選擇,這乃是對市場的判斷與切入之選擇。森那美起亞也表示,在短時間內並不會著墨於小型級距作品,這意味著森那美起亞有興趣導入cee'd,但不是在短期內的計畫。

Morning有機會搭載1-5.jpg  

國產的Kia Morning將有機會搭載全新的1.0 T-GDI引擎,相比於現行排氣量1,248 c.c.的動力單元,勢必能擁有更多優勢產品力。

不過,cee'd雖然引進時機尚未到來,但這具嶄新的1.0升3缸渦輪缸內直噴動力心臟卻有機會先行導入,導入國產的Kia Morning,將有機會搭載1.0 T-GDI引擎;現行國內的Morning採用實際排氣輛1,248c.c.的動力單元,在稅金上是較為吃虧的選擇,而在導入1.0 T-GDI引擎後,稅金優勢、動力表現的突出,以及價格設定的合宜,對消費者而言絕對是高吸引力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