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space概念車1-2.jpg

2月上旬,Kia曾經以一幅僅露出車頭側邊樣貌的廠圖,預告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一款D-Segment級距的概念作品,如今這款被命名為Sportspace概念車全貌搶先曝光,還以更實用的旅行車樣貌示人。

Kia旗下的D-Segment產品,目前僅以房車姿態的Optima獨挑大樑,而以約莫5年為一大改週期的Optima如今也屆世代更新之際。於是,在先前Kia宣告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D-Segment級距的概念車作品。當時,這款還未被命名概念車,便被視為是新一代Optima的概念雛型。如今,Kia不僅將其命名為Sportspace,還以旅行車的樣貌現身,或許也預告在不久的未來,Kia可能在Optima車系之中,新增一款旅行車作品。

Kia Sportspace概念車1-3.jpg

這款被命名為Sportspace的概念車,將是以D-Segment級距平台為基礎打造,或許也預示了未來下一代Optima可能會推出旅行車的可能。

一款能兼顧長途旅程的舒適,並具有彈性的空間使用性,再加上動感性能元素,是Sportspace的設計初衷。於是,在其身上,除了旅行的基礎構型之外,還能看見更具侵略性的樣貌。從Kia家族特色的Tiger Nose水箱護罩開始,兩旁銳利的頭燈輪廓,乖張的前保造型,再到設計特異的大尺寸輪圈,以及修長的車身比例、左右雙出尾管,還有尾門上的尾翼,都能看見Kia於運動感上的雕琢,讓Sportspace不僅具有旅行車傳統的實用感,更有濃厚的跑格。

Kia Sportspace概念車1-4.jpg

修長的線條、大尺寸的輪圈,以及跑車風格強烈的設計手法,讓Sportspace有著幾分性能旅行車的味道。

跑車風格強烈的造形之中,車內也同樣未有妥協,嵌入碳纖維椅背的桶型座椅、雙輻平底式方向盤,以及帶有幾分戰鬥機操作介面味道的換檔撥桿與排檔桿等,搭配車門內側使用的碳纖維飾板,營造出戰鬥氣息強烈的內裝氛圍。而以液晶螢幕為主體的虛擬式儀錶板,以及中控台上由似平板電腦的整合式多媒體資訊系統,再配合玻璃車頂,更是兼具科技感與開闊的乘坐感受。

Kia Sportspace概念車1-5.jpg

圓柱狀的換檔撥桿,以及造型特殊的排檔頭,搭配碳纖維飾板與桶形座椅,讓Sportspace的車內散發濃厚的戰鬥氣息。

Kia Sportspace概念車1-6.jpg

除了全數位化的虛擬式儀錶板與類似平板電腦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外,玻璃車頂也是要角所在。

當然,在其中,除了Kia法蘭克福設計室所勾勒的歐風外型,以及承襲家族特色的設計語彙之外。更可窺見Kia期望在家族之中,增添一款更偏向於豪華旅行車的產品,使其不僅有Kia品牌現今所有的設計、質感、舒適性與運動感等面向,更可增加多一些的休閒、實用與個性化風格,讓Kia的產品線更為全面。或許,在未來的新一代Optima中,不僅可看見Sportspace概念車的元素,還可期待Optima旅行車的登場。

Kia Sportspace概念車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