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Tucson 48V Hybrid低調1-2.jpg

 

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前夕韓國車廠HYUNDAI針對旗下Tucson(台灣市場稱ix35)發表大改款車型,其訴求動感的線條與增加視覺張力的外觀造型,展現出新Tucson更前衛的運動姿態。除基本車身尺碼(4475×1850×1645mm、軸距2670mm)外,HYUNDAI亦同時公開未來歐洲市場所提供的二汽、三柴油動力陣容,只是沒想到一開展後卻有其它的驚喜出現。

HYUNDAI Tucson 48V Hybrid低調1-3.jpg

在新Tucson的基礎架構下,HYUNDAI進一步發表搭載48V Hybrid以及Plug-in-Hybrid兩種系統的概念車。原廠表示新開發的48V Hybrid系統相當適合大型轎車以及SUV車款,因為車輛上所搭載的48V鋰離子電池以及馬力14hp的電動馬達,可提升10%的動力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且設置的成本只需原來Hybrid系統的3/4而已。

至於Plug-in-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則是換上容量10.7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以及輸出馬力更高68hp的電動馬達,讓車輛有著50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搭配1.7L柴油渦輪動力引擎(115hp)以及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下,可創造出48g/km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且快充時間也只需短短2小時就能完成(標準充電時間為5小時)。

HYUNDAI表示無論是Tucson 48V Hybrid或Plug-in-Hybrid,目前都還處於概念階段,何時會量產對外販售目前仍無明確時間表,不過經過這次車展,可預先看見HYUNDAI未來動力技術的走向,一旦成熟後相信就能大幅應用在HYUNDAI旗下各種車款,而不單單只有新Tucson而已。

HYUNDAI Tucson 48V Hybrid低調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