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六月份汽車銷售紀錄已經公佈,最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南韓品牌Hyundai以267,743部的銷售,一舉超越當地的Ford,登上銷售排行榜第四名,僅次於Chevrolet的290,107部、Honda的350,827部與Toyota的446,459部。



◎ TEXT / testaR



從目前的市場趨勢與銷售數字看來,Hyundai就要與Chevrolet正面交鋒,特別是在今年下半陸續登場的新車款,也會逐漸於市場中發酵,效應很快就會浮現,可能就要有出人意表的劇情上演。


01


隨著產品線的擴張,讓Hyundai的版圖也有迅速成長。


針對整個市場現況,Hyundai的北美執行長John Krafcik也大膽的表示,有信心在2013年,攻下美國零售車(不含貨卡與原廠中古車)的第三名,這番言論除了直接輕蔑挑釁Chevrolet之外,如果真的實現,也將把美國品牌擠出美國銷售排行前三;更進一步的,Hyundai品牌也可能在全球的銷售數目上,繼續朝前方進攻。


02


Hyundai北美執行長John Krafcik(右)看似溫和,但實際上是相當強勢的經理人。


事實上,Hyundai也早在2010年,就在全球市場成功站上第四名,不過與前三名的Toyota、GM跟Volkswagen仍有相當大的差距,在短期內想要追上的可能性並不高;特別是在未來的十年,各大品牌都在瞄準中國、印度、俄羅斯與中南美洲等新興市場,推出以攻量為主的平價車型,而Hyundai在這個領域的籌碼則還有待加強,因此這兩年的排名高峰如果想要延續,在未來勢必要在產能與(更加)平價的產品上面下功夫,才能有效保持優勢。


03


身為GM旗下的最強品牌,Chevrolet在近幾年的壓力相當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