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近日開始著手調查,關於2012年式HYUNDAI Elantra的車輛安全問題,上市不久後,即有車主投訴,說其車輛的側簾式防護氣囊傷害駕駛人,造成駕駛人的耳朵被劃破的事故情況。





NHTSA表示,他們要調查目前已售出的12萬輛2012年式HYUNDAI Elantra車型中,是否也有發生類似情形。根據投訴的車主表示,在不久前發生車禍時,位於駕駛座旁的側簾式防護氣囊爆開時,連同其中的金屬零件也會跟著一起彈出,在彈出的同時,也把駕駛人的耳朵以及臉部給削去一大半了。根據車主提供的照片顯示,從駕駛座左側邊緣上方伸出一個突起的金屬零件,這也就是造成這次意外的源頭。

NHTSA指出,看起來是金屬零件劃傷了駕駛人的耳朵和臉部,我們將對HYUNDAI Elantra車型進行評估調查,瞭解是否具有安全方面的憂慮,但目前還尚未提出召回的決定。HYUNDAI方面則發佈一份聲名表示,這起事故是特例案件,因為其他2012年式Elantra車型並沒有發生相關狀況,也沒有收到任何的受傷訊息,但是會配合NHTSA的調查。

HYUNDAI對其產品的控管與品質檢測上,需要多加強與謹慎才是。這項消息是發生在北美地區,而國內導入的HYUNDAI Elantra車型並無配備側簾式防護氣囊,因此台灣並不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