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車廠已於2012年1月推出新一代Actyon Sports (韓國市場稱為Korando Sports) ,正式向全球消費者宣告全新貨卡接棒。

在2011連續於日內瓦車展與法蘭克福車展推出SUT-1概念車後,SsangYong車廠終於在2012年1月推出新一代Actyon Sports,正式向全球消費者宣告全新貨卡接棒。不同於先前韓國市場的Korando Sports,這次原廠將海外市場命名為Actyon Sports。而在產品特點方面,搭載全新開發的e-XDi200柴油引擎,可輸155匹最大動力與擁有每公升可行駛15.6公里的油耗表現,展現性能與節能的全面精進。













在韓國命名為korando Sports,是SsangYong為於今年積極搶攻韓國市場,所推出的品牌重要銷售車系。

定位為LUV多功能休旅車,品牌第3代貨卡

儘管在概念車階段,採用SUT多功能運動貨卡(Sport Utility Truck)的產品定位,現在,原廠想提高產品位階與強化休旅特性,改定位為LUV多功能休旅車(Leisure Utility Vehicle),讓新一代Actyon Sports更貼近是從事戶外休閒的休旅車,以呼應韓國市場蓬勃發展的戶外休旅與極限運動。













在原廠新聞稿中,首度藉由Actyon Sports提出LUV (Leisure Utility Vehicle) 的定義,以提高產品位階與強化休旅特性,並讓新世代產品作出明顯區隔。

由SsangYong品牌貨卡車家族系譜來算,Musso Sports算是第1代貨卡車,2006年5月於韓國釜山車展首演的現行Actyon Sports屬於SsangYong開發的第2代貨卡車,此次推出的新世代Actyon Sports,則成為SsangYong品牌最新的第3代貨卡車,延續一脈相承的貨卡車傳統。同時,在移植與新世代Korando相同的家族設計語言後,正式上市的新一代Actyon Sports,也將肩負2012年度SsangYong在韓國與海外市場重新穩定銷售的重要產品。













大致的輪廓延續概念車階段的SUT-1,並透過新世代Korando的車頭設計元素,讓新款Actyon Sports顯得更具氣勢與品牌一致性。

分離式H型底盤大樑設計

關於新世代Actyon Sports的研發工程,SsanyYong表示是自2009年著手開發,總共耗資達900億韓圜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23.8億元) 。而在車體結構與底盤設計,新一代Actyon Sports大致延續上一代的基礎,採用分離式H型底盤、3層結構底盤鋼梁與可切換2H/4H/4L的適時四輪傳動系統,懸吊系統則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及圈狀彈簧的設定。車身尺碼則為車長4,990mm、車寬1,910mm、車高1,790mm與軸距3,060mm,可以發現除了軸距與上一代相同外,新款Actyon Sports因應全新外觀設計與車身線條,在車身尺碼有些微增長,包括增加車長25mm、車寬10mm與車高35mm。













新世代Actyon Sports在內裝部分,大致延續上一代的中控模組基礎,不過,透過細部配備的追加與內裝質感的提升,讓新世代Actyon Sports保有產品競爭優勢。

座艙部分,雖然大致延續上一代Actyon Sports的中控台設計,但是新採用的雙環儀表板、6.5吋液晶螢幕、真皮包覆方向盤、藍牙通訊與無線傳輸、採碳纖維飾板排檔座與排檔桿等設計,都讓新款Actyon Sports在未大量更動中控模組下,也能提升座艙的質感。另外,為提升後座的乘坐舒適性,原廠特別將後座椅的可後傾角度加大至29度,並採用5段可後傾調整,讓即使是採貨卡設計的Actyon Sports,仍能兼顧乘坐舒適性,同時,上一代就有的雙前座加熱功能,也延續至新款。













為訴求更優異的乘坐表現,Actyon Sports將支援可後傾角度加大至29度,並採用5段可後傾調整。

採用e-XDi200新引擎,性能與油耗提升

不過,最大的精進則來自傳動效率的提升。新款Actyon Sports採用新開發且符合Euro5排放法規的2.0升e-XDi200直列4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於引擎轉速1,500至2,800轉之間全數輸出高達36.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展現強悍的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特性,至於155匹的最大馬力則可於4,000轉湧現,若相較於舊款Actyon Sports的動力數據,新引擎的最大馬力提升達14匹,最大扭力不僅進步5.1匹,扭力峰值的輸出轉速更由舊款的1,800轉,更壓低至僅1,500轉即可湧現。













新款Actyon Sports採用與Korando相同的2.0升e-XDi200新世代引擎,而為展現優異承載與越野能力,36.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較Korando調降500轉,好提早全力湧現。

而由韓國原廠所公佈的油耗資料,Actyon Sports可支援2WD或4WD車型,變速箱也有6速手排或6速手自排兩款設定,其中,2WD與6速手排的車型,油耗數據為每公升可行駛15.6公里,2WD與6速手自排的車型,油耗數據則為每公升可行駛13.5公里,至於台灣導入機會最高的4WD與6速手自排車型,仍可繳出每公升12.8公里的油耗。

先前在2012台北車展媒體發表日,台灣雙龍汽車層透露新一代Actyon Sports將是台灣雙龍2012年的重點導入車型,第1季將規劃首批量產車導入台灣,展開測試與認證作業,最快將在2012年第3季正式上市。因此,關於Actyon Sports後續的消息,U-CAR將持續予以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