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2年1月9日的北美車展開幕日當天,由50位北美汽車媒體組成的評審團,在經歷長達三個月激烈的評選過程之後,2012年的第19屆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 (2012 North American Car and Truck of the Year) 終於出爐。這次得獎的車種分別以Hyundai Elantra獲得房車組風雲車,Range Rover Evoque獲得卡車組風雲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Hyundai殺進決賽了,這次更擊退德國及美國強敵,讓韓國車廠拿下第二勝。

Hyundai Elantra奪下房車組風雲車寶座













Hyundai Elatra以174分、擊敗Volkswagen Passat的161分以及Ford Focus的155分,成功拿下2012年北美風雲車的房車組獎項。

繼上次於2009年Genesis得獎後,本次得獎也讓韓國車廠Hyundai,第二次奪下北美風雲車的房車組獎項。雖然去年Hyundai也以Sonata殺進前三名,但是最終以163分敗給了Chevrolet Volt的233分,鎩羽而歸。而於2012年北美風雲車的決賽中,Hyundai帶著Elatra捲土重來,以174分擊敗Volkswagen Passat的161分,Ford Focus的155分,成功拿下桂冠。對於Elantra為何能夠得獎,評審Jayne O’Donnell表示Elantra融合了許多對立的性質,充滿運動感但又理性,質感豪華但又平價,看似衝動但又兼具安全。

魅力跑旅Range Rover Evoque,卡車組風雲車冠軍

這次入選北美風雲車卡車組 (雖名為卡車組,但實際角逐車輛為休旅車款) 前三名決選名單的有,Range Rover Evoque、Honda CR-V以及BMW X3,最終Evoque以壓倒性的254分,擊退CR-V的142分以及X3的94分。評審Alex Taylor表示,Evoque是位可敬的SUV新型設計拓荒者,以清新的造型,以及環保的先進概念,奪下了這次卡車組的冠軍。柴油版的Evoque搭載TD4引擎,在搭配前輪驅動之下,擁有每公升24.6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與每公里130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搭配四輪驅動系統,也具有每公升21.2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145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Evoque也是Land Rover車系中,最省油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車種。













Evoque以清新的造型以及環保的先進概念,在2012年北美風雲車卡車組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北美風雲車主辦單位表示,在19屆的北美風雲車的房車組評選活動中,各國拿下風雲車獎項的次數分別為,美國車廠10次、歐洲車廠4次、日本車廠3次以及韓國2次。在歷年來卡車組得獎方面,各國拿下風雲車獎項的次數分別為,美國車廠12次、日本車廠4次以及歐洲車廠3次。本次風雲車的決選,也是歐洲車系15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分別有BMW、Volksawage以及Land Rover進入房車和卡車組的決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