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代合資自主品牌電動新車可能將以伊蘭特為基礎開發。
不久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HYUNDAI集團對於旗下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做修正,運用分散風險原則針對旗下兩大品牌HYUNDAI與KIA在動力技術上的區隔,未來KIA的目標是未來的電動車市場,HYUNDAI則是鞏固目前的優勢、將著重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ird)與燃料電池(Fuel Cell)等兩種環保動力車系發展為主。

不過言猶在耳,近日在中國北京現代的第300萬輛新車下線儀式中,北京現代常務副總經理李峰表示,基於中國政府要求跨國車企要在中國擴大生產,必須將電動車的生產本地化,幫助中國合資企業創建新品牌的前提下,為了讓中國政府批准新建第四間工廠,因此北京現代的合資自主品牌將在11月下旬的2011年廣州車展中正式發表,且首款新車就是一款電動車!

根據不久前北京現代總裁盧載萬在成都舉行2011中國汽車論壇中透露,這款預計在2012年第二季左右上市的北京現代合資自主品牌電動新車,在車身尺碼方面將近似於北京現代伊蘭特(前代HYUNDAI Elantra),動力系統方面則由自家的北汽新能源車與天津清源電動車共同開發,而非與HYUNDAI過從甚密的韓國LG集團合作,扶植自有產業的態勢相當明顯,而這也是外資車廠為了要在中國市場生存,不得不接受的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