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在全球展開激烈攻勢的韓國HYUNDAI,無論科技、造型、品質都獲得消費者好評,尤其在德系、日系車為大宗的美國南加州洛杉磯地區,HYUNDAI車的能見度可是高過雙B、VW,甚至不亞於TOYOTA與HONDA,而過去HYUNDAI等同窮人交通工具,只有墨西哥人買得起的景象已不存在,台灣、中國、美國等消費者也紛紛轉投HYUNDAI懷抱。





然而這樣的成績HYUNDAI並不滿意,反倒想搶攻華人新移民與留學生,所以在洛杉磯當地華人報紙上,HYUNDAI以省油當作訴求,期望能打動南加州華人消費者,因此在行銷策略上以最貼近民眾的距離和油料為基礎,導入華人最多也最熟悉的地方,如Rolland High(羅蘭崗)到洛杉磯LAX機場約40英哩,洛杉磯市中心到南邊的Irvine(爾灣)約40英哩,Diamond Bar(鑽石吧)到Santa Monica(聖塔莫尼卡)約40英哩,San Gabriel(聖蓋博)到Walnut(核桃市)來回約40英哩等,再帶出Sonata Hybrid、Elantra、Accent、Veloster僅需耗費1加侖不到就可達成,突顯HYUNDAI車款在節能上的優異性。

40英哩約64km,1加侖為3.785L,按照這樣來算平均1公升可是能跑上16.9km,若是50L的油箱,續航力可是擁有845km,等於台灣南北跑完還有剩,Sonata Hybrid、Elantra、Accent、Veloster等四款車均能輕鬆達成,但這是指沒有塞車的情況,不過除了Sonata Hybrid採用油電複合動力,其他三款均為傳汽油引擎,倘若能加滿油箱獲得超過800km的續航力,以每天行駛10km的通勤距離,至少能跑上個80天才一次加油。

至於這四款車何時會出現在台灣?目前確定的Elantra在年底前應該會導入國產化,Veloster與Sonata Hybrid則在緊鑼密鼓評估中,最快也是2012年中之後,因此台灣消費者應該有機會和HYUNDAI最新節能產品一親芳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