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onata Hybrid車型的廠徽也加入了象徵節能的藍色概念。
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HYUNDAI-KIA集團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車銷售量達到319萬輛的水準,超過TOYOTA的301.2萬輛,在全球銷售的排名上,僅次於GM、VW與RENAULT-NISSAN集團,排名全球第4位,而這也是HYUNDAI-KIA集團在全球市場的佔有率上,首度寫下超越TOYOTA集團的紀錄。







KIA Optima Hybrid也以油電混合技術角逐美國汽車市場的大餅。
TOYOTA集團日前宣佈,由於受到311日本大地震的影響,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的銷售量僅有為301.2萬輛,較去年同期的425萬輛大幅減少29.1%的幅度,儘管TOYOTA並不是311日本地震中受災最為嚴重的日本車企,但由於位居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地位,因此相關的影響與動靜更是受到全球車迷與產業分析師的矚目。

而GM集團在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目前居於領先地位,達到464萬輛的水準,而VW集團則有409萬輛,排名第3的RENAULT-NISSAN集團則有343萬輛的水準,HYUNDAI-KIA集團目前則以319萬輛的成績排名第四。

近來美國政府主張要主導汽車燃油表現的改革政策,意圖在2025年達到上市新車至少需有平均23.1km/l的油耗表現,而現階段的政策是至少在2016年以前要達到15km/l左右的水準,而美國政府有意以政策來主導汽車產業發展與趨勢,對於有意在美國競爭的各個汽車大廠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而除了TOYOTA集團早已經藉由油電混合技術獨步全球,在節能科技與形象上早已深獲消費者的認同,但HYUNDAI集團目前也靠著Sonata Hybrid與Optima Hybrid等車型分別在4月與6月間開始在美國市場攻城掠地。而且根據HYUNDAI-KIA集團所公布的統計資訊顯示在今年第2季的獲利大幅成長了37%,而這樣的現象多被解讀為是HYUNDAI-KIA集團趁著日本車企忙於大地震的重建工作時趁虛而入、搶佔地盤的戰果!







TOYOTA集團今年全球車壇龍頭的地位恐怕已經不保。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