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Hyundai汽車集團所發展的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燃料電池車 (FCEV),有了技術上的世代交替。全新第三代技術的導入,套用在全新休旅產品ix35之上,可望擁有650公里最遠航程,而與第二代系統相較之下,整起燃料電池系統尺碼亦減小了25%之體積。Hyundai計畫2011年開始為全新ix35 FCEV進行道路測試,並於2015年起著手量產。














Hyundai全新第三代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燃料電池技術研發成功,2011年將以ix35 FCEV姿態現身,於韓國進行道路測試,並於2015年起著手量產。



Hyundai第三代FCEV燃料電池系統,擁有一具可提供134匹馬力 (100kW) 之動力系統,搭配21kW之電池儲存,提供車輛行駛最高時速達160km/h,可涵蓋旅程達650公里,比起上一世代品牌FCEV,整整多出了280公里之遙。此乃得利於全新700bar、5.6公斤重的氫燃料儲存槽支援,比起上一代多出了350bar的壓力單位,因此可多儲存2.1公斤重之氫燃料。同時,車輛在攝氏零下25度的環境下,亦可正常運作。
除了行駛旅程比起上一代全面進步76%之外,能源消耗上,全新ix35 FCEV可擁有31km/l (類比於燃油油耗) 之耗能表現,與舊世代僅能提供27km/l之成績相比,有了15%的節能精進。

然日漸展現研發與製作動能的Hyundai,在ix35 FCEV的打造上,亦不假他人之手,自主研發與提供了車輛超過95%的主要零件,並與國內約120家汽車零件廠進行合作,未來,ix35 FCEV的測試車隊,也將提供給韓國政府使用,為了2015年的量產產品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