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新世代跨界休旅ix35熱絡的上市反應,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也感受到許久未見的品牌活力,因此,如何在經營相對穩固休旅車產品陣線外,再擴展品牌產品的銷售廣度,讓總體銷售量有機會再行提升,而在這樣的銷售思維上,佔國內新車銷售市場主流的房車產品,變成為南陽規劃開拓品牌銷量時,必須面對的議題。現在,南陽證實將重啟導入新一代Sonata與Elantra車系的規劃,再次呈現南陽積極突破銷售侷限的企圖心。













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在新世代休旅車系ix35取得不錯的上市表現後,現在透露更將導入Hyundai新世代Sonata與Elantra兩款車系,以補齊品牌在房車產品的空白。

國產XG與Elantra表現不盡理想,後繼導入轉趨保守

翻開近年Hyundai銷售房車的歷史,包括2001年與2002年先後推出以第三代為基礎的國產XG (北美命名為Grandeur XG) 與Elantra房車系,整體銷售成績不盡理想,也讓Hyundai在結束國產XG與Elantra車系後,於2006年以進口模式導入改命名為Azera的第四代Grandeur,以及與Azera共用底盤的第五代Sonata車系,至於原廠於2006年發表的第四代Elantra,同樣在南陽對房車產品趨於保守下,最終無緣導入國內。













Hyundai XG於2001年先由慶豐集團旗下的慶眾汽車導入國產,作為Hyundai切入國產房車的試金石,並以較高規格導入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而在同集團的三陽工業於2002年接手Hyundai品牌後,Hyundai XG也轉移至三陽產線國產。













繼XG國產後,Elantra也緊接於2002導入國產,然而整體銷售表現不盡理想,因此在第三代車型停產後,南陽並未導入第四代車型,直到最新的第五代推出後,才重啟Elantra車系的導入作業。


新世代Sonata與Elantra規劃明年7月導入

然而,南陽對新世代房車產品的導入並未放棄,不僅關系著品牌銷售陣容的拓展,Hyundai新世代Sonata與Elantra的陸續推出,由海外發表的資料來看,不論是新推出的「流體雕塑」設計造型、產品質感與傳動科技等,Hyundai旗下的房車新作均有顯著進步,也正面直接提高南陽導入的意願。因此,南陽近日證實目前已規劃於2011年中期,約在七月以進口模式導入最新第六代Sonata與第五代Elantra,作為Hyundai新世代房車產品,探測台灣新車市場水穩的作用,至於詳細的導入時程、傳動版本與配備等,目前則尚未進一步透露。













南陽近日證實目前已規劃於2011年中期,約在七月以進口模式導入最新第六代Sonata與第五代Elantra,延續2010年台北車展先行導入新一代Sonata亮相的測水溫節奏。

至於消費者最為關注的傳動搭配,可由原廠目前已發表的版本來觀察。就Sonata來看,海外已陸續發表2.0 Theta II MPi多點噴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2.4 Theta II GDI缸內直噴引擎與新追加的2.0 GDI缸內直噴雙渦流增壓引擎,國內確定導入的引擎是前面兩顆,至於最大動力高達274匹的2.0 GDI增壓引擎,南陽透露同樣導入送測,但目前尚無法確認導入,要待送測與進行國內油品適應性評估後,導入狀況才會明朗,不管採用何款動力,Sonata均將搭載Hyundai新開發6速自排變速箱。

尺碼較Sonata小的Elantra車系,除同樣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外,原廠則支援1.6升Gamma GD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不過國內規劃導入的引擎則是1.8與2.0兩顆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目前1.8這顆新引擎原廠尚未公開,至於2.0這顆則是現行國產ix35搭載的2.0 Theta II MPi引擎。關於Sonata與Elantra導入的後續消息,U-CAR也將持續予以掌握。













尺碼較Sonata小的Elantra車系,除同樣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箱外,不同於海外的1.6升排氣量,國內將導入尚未發表的1.8升汽油引擎,以及目前搭載於國產ix35的2.0升汽油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