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請「當心妓女」?駕駛霧煞煞!


 



對於豎立在路邊的告示或警告路標或許大家早已不當一回事了,除非有類似像「當心袋鼠」、「熊出沒」、「注意麋鹿」等特殊警示標誌才會特別多看一眼;不過日前在義大利Treviso市的公路旁,居然出現了一支三角形的警告標誌,裡頭畫著一個腳踩高跟鞋、身穿緊身迷你短裙、手拿提包的豐滿辣妹,重點是上頭居然寫著「Attenzione Prostitute」義大利文,中文的意思就是「當心妓女」!







裡頭畫著一位豐胸、翹臀且身穿迷你裙及高跟鞋的辣妹。







「Attenzione  Prostitute」中文意思是「當心妓女」!

而根據當地的電視台報導,對於這支「當心妓女」的警告標誌,不論是開車的駕駛或是路人皆表示一頭霧水,搞不清楚這樣的警示路標到底是要傳達什麼?是要提醒開車的駕駛當心在路上行走或要過馬路的妓女呢?還是說要警告人們此區有妓女出沒呢?或者是說想召妓時就可以來這裡?







此路標是為了避免駕駛開車時分心看路旁的阻街女郎。







當地民眾表示,搞不清楚此路標所要傳達的是什麼含意?

不過市長「阿佐里尼」隨即跳出來對大家解釋,主要是因為該地區的特種行業突然增多,有愈來愈多的妓女在夜間站在路旁拉客,因此讓許多駕駛因為分心看這些性感妓女而發生車禍,所以為了要遏止這種色情歪風以及避免車輛發生事故,特別豎立了「當心妓女」這樣的警告路標,提醒駕駛或司機在此路段開車要特別專心。







這是澳洲特有的當心袋鼠的黃色警示標誌。







這高跟鞋....?

然而住在當地的一位居民在接受訪問時,卻相當不以為然地表示,他認為「這個警告標誌本身就是一個危險物!」,因為已經有不少人在開車經過此地時,為了要看清楚這個「當心妓女」的路標以及上頭「Attenzione  Prostitute」的字樣而發生車禍,這與市政府設立此警告標誌的「好意」徹底地相違背,希望將這些讓人看了霧煞煞、搞不懂的路標儘快拆除。







看圖說故事,表示小狗僅能在此拉屎嗎?

對此,筆者只能說,在太陽底下什麼新鮮事都有可能發生,還好國內路上可以看得到的交通指示或警告路標皆立意明確,並沒有太多會讓人誤解或含意不清的情事出現,頂多就是英文字標錯或翻譯凸槌等小事發生。最後筆者也抓了幾張讓人看了不是很懂的標誌,讓大家發揮想像力一下,猜猜裡頭的圖案所要傳達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圖片取材自YouTube、tGi影片、sgtw.net
 







這是當心麋鹿的警示標誌,但實在搞不懂為何要一上一下?還是因為借位的角度讓人有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