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新聞-1.jpg  

KIA重返台灣車市 三陽可望獲代工訂單

森那美負責總代理 明年第3季推國產車款

2013年11月28日  

KIA重返台灣市場,並將在台推出國產化車款,顯示對國內市場經營決心。蕭榕攝

熱鬧滾滾
【陳慜蔚╱台北報導】國內車壇明年熱鬧滾滾,多家品牌相繼宣布重返台灣市場。其中,韓國起亞(KIA)昨正式宣布再度進軍國內車市,率先於明年第3季推出在台組裝的國產車款,市場推測,三陽(2206)拿下代工訂單的機會濃厚。

退出台灣市場超過6年的KIA,這次捲土重來,主要與馬來西亞商森那美汽車集團合作,負責台灣總代理相關事宜,同時也另外成立台灣森那美起亞公司,與KIA簽訂技術授權合作,在台組裝生產乘用車款。 

KIA將引進進口車款

雖然包括森那美及韓國KIA都表示,目前在台委託代工相關細節都仍未定,與多家代工廠都同時展開洽談,不過台灣森那美起亞董事長何國文昨面對媒體詢問時證實:「三陽是其中的首選。」
事實上,三陽與KIA同集團的現代汽車(HYUNDAI)在台合作超過12年,在雙方已有合作默契下,三陽拿下KIA在台代工單,幾乎可以說大致底定。不過由於尚牽涉總代理等合作模式及細節,都仍須確認,因此3方也都有默契,不先對外公布。
昨日宣布記者會上,除了KIA及森那美皆有代表出席,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薛榮興及現代中國事業本部本部長王秀福也親自赴台參加,顯示現代集團對於KIA重返台灣市場相當重視。
根據森那美規劃,明年第3季首波上市就會推出國產車款,確定由小型都會用車Picanto、中型MPV Carens打頭陣。而除了國產車之外,何國文表示,也將同步引進進口車款,包括K2、K5、Soul及Aportage都在規劃之內。
為了在短期內達到一定市佔率,何國文指出,明年2月將成立第1個在台直營的旗艦展示中心,而在上市以前,在台據點數至少將達到20個,若以未來每年至少1款國產車,搭配進口車銷售,「最保守估計,2017年底前在台銷量可突破1萬台。」 

雪鐵龍寶獅重返台灣

除了KIA之外,法國雪鐵龍(CITROEN)同樣在退出台灣市場6年後,甫於本月中宣布將重返台灣車市,總代理由技嘉科技董事長葉培城投資的寶嘉聯合公司取得,最快明年下半年在台上市。
寶嘉聯合目前也是同集團寶獅(PEUGEOT)的台灣總代理,為展現經營決心,雖然尚未在台上市,不過也已規劃,年底前空運新車款來台參加台北車展。
若加上馬自達(MAZDA)日前宣布,原廠將於明年7月直接成立百分之百持股分公司,市場預期,明年國內車市有機會出現較大變動。 

【KIA重返台灣小檔案】

合作總代理:馬來西亞商森那美汽車集團
國產化代工合作廠:三陽(細節仍未定)
在台上市時間:2014年第3季
在台據點規劃:明年2月設立1大型旗艦據點,上半年據點數將達20~30個
國產車計劃:明年引進小型都會用車Picanto、中型MPV Carens等2款國產車。未來每年1款
進口車計劃:將引進包括K2、K5、Soul及Aportage
在台銷售目標:2017年銷達1萬台
資料來源:業者、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