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XLV概念車1-1.jpg

SSANGYONG曾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XIV-1概念休旅車,來做為未來旗下車款的雛形,而本屆的日內瓦車展,在進一步發表了XIV-1進化版本的XLV,雖然依舊是以概念車型態出場,但原廠表示XLV其實已經非常接近量產設計,預計最快一年之內就能發表問世。

SSANGYONG XLV概念車1-2.jpg

XLV由eXciting smart Lifestyle Vehicle縮寫而來,根據原廠表示,這將是一款符合未來綠能趨勢,同時又能兼顧靈活生活的多功能旅行車,而且XLV不僅是品牌愈來車型預覽,更是被SSANGYONG寄予厚望的核心戰略車款之一。

SSANGYONG XLV概念車1-3.jpg SSANGYONG XLV概念車1-4.jpg SSANGYONG XLV概念車1-5.jpg

XLV概念車以品牌最新家族設計語彙「Nature born - 3 Motion」為設計基礎,將外觀造型取材自大自然看似規律但卻充滿變化的力與美,再加上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處而形成車輛的特色。

SSANGYONG XLV概念車1-6.jpg SSANGYONG XLV概念車1-7.jpg

從車頭看去,由於LED頭燈的搭配碩大的霧燈也由多條LED導光條組成,形成非常科技感的面容;車側由於A柱、車頂以及車側下緣採用黑色塗裝,搭配銀白色的車身,其設計靈感來自於一躍而起的海豚,其中配備的雙層玻璃車頂,還可以透過電子調節,以控制其透光程度,達到自然採光的效果。

SSANGYONG XLV概念車1-8.jpg SSANGYONG XLV概念車1-9.jpg

儘管XLV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為4430×1845×1600mm,但靠著超長的2600mm軸距,依舊可以創造出寬敞的7人座空間,座位設定採用相當獨特的2+2+2+1的配置,透過便利的中央滑軌設計,讓車室空間獲得最佳調配,不會因為座椅的固定排列而拘限乘坐空間,在商用及全家出遊等功能間取得最佳平衡,同時座椅也使用環保材質,完全符合取材自大自然的訴求,車門則是採對開式。

SSANGYONG XLV概念車1-10.jpg SSANGYONG XLV概念車1-11.jpg

動力系統方面,XLV搭載一具排氣量1.6L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搭配10kW的電動馬達、500Wh的鋰離電池組所構成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輸出數據目前尚外公開,但原廠表示CO2排放量將會比同級車款更具競爭優勢,在搭配手排變速箱時將產生98g/km、自排變速箱時則為109g/km的排放量。

SSANGYONG XLV概念車1-12.jpg

此外,XLV將配置一套原廠稱為「3S-Cube」的互聯式通信系統,具備Smart-Link、Safe-Way、Special-Sense等三大功能。Smart-Link將整合多項電子輔助系統,並且提供車輛感知系統、自動巡航、車道恆定輔助、自動煞車輔助等;Safe-Way則是專注於車輛安全的功能加強;Special-Sense則是提供個人化的儀表設定,讓車主可以自行決定所需的行駛資訊。

SSANGYONG XLV概念車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