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UNDAI成為美國最環保1-2.jpg

根據一項美國民間研究機構所公佈的報告,HYUNDAI集團旗下的HYUNDAI與KIA兩個品牌,打敗HONDA與TOYOTA成為2013年美國最為環保的汽車製造商。這是HONDA連續13年蟬連這項報告的冠軍以來,第一次從冠軍寶座上被拉下,證實HYUNDAI集團在各方面皆已非昔日吳下阿蒙。

HYUNDAI成為美國最環保1-3.jpg

這項報告的評比依據是以美國市面上銷售量前八名的集團為評比對象,以當年度集團內所販售的全線產品,取平均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懸浮微粒排放量作為評比標準。HYUNDAI集團由於Hybrid科技的導入與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廣泛運用,讓它首度超越HONDA,成為這項報告的環保冠軍。而HONDA與TOYOTA則是因為仍然廣泛的於旗下車型運用大排氣量V6引擎而屈居二、三名。

至於美國本土品牌FORD、GM與CHRYSLER集團則是由於旗下眾多的Pick-up車型,動輒3.5L以上的排氣量與Pick-up常見的V8引擎,讓美國三大汽車集團在環保評比中敬陪末座。僅管節能環保已成為全球車廠間共同的重點發展方向,但美國相對便宜的油價仍然讓美國人難以習慣小排氣量引擎的運轉感受,即使是曾經蔚為風潮的Hybrid車款也難以改變美國人的消費習慣。

儘管如此,隨著引擎科技的進步,美國車輛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依然有著顯著的減少趨勢。自2000年以來,車輛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已減少將近20%,而懸浮微粒更是大幅減少了87%,進步幅度堪稱巨大,但面對依舊日益稀少的資源,美國政府也將持續更新法規,透過更為嚴苛的環保法規迫使車商研發更節能的動力系統。

HYUNDAI成為美國最環保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