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x35 FCEV美國加州1-2.jpg

除了日本TOYOTA與HONDA在氫燃料電池車FCEV領域拼得你死我活以外,韓國大廠HYUNDAI近日也在FCEV領域大有斬獲,甚至比起TOYOTA還要稍稍進度超前一些。隨著5月中旬ix35 (美國市場稱為Tucson)FCEV於美國到港,加州也領先全球首度將ix35 FCEV交予一般消費者,更搭配3年期的租賃方案,讓車主藉由車廠資源在使用上擺脫燃料耗盡的疑慮。

HYUNDAI ix35 FCEV美國加州1-3.jpg

HYUNDAI與TOYOTA兩間車廠原定都將在2015年讓FCEV車款量產上市,但就現況來看,在推廣FCEV的腳步上HYUNDAI還是快了一步。原本受限於氫燃料加氣站的不足,原本FCEV車款的銷售以租賃方式提供政府公部門作公務用車為主,例如歐洲丹麥、德國、挪威、瑞典都有租賃ix35 FCEV作為公務用車,除達到推廣環保形象目的以外,車廠也能藉由公部門的試運行得到寶貴的測試資料。

而這輛在加州的ix35 FCEV則是全球首部交車給一般消費者的FCEV車款,在搭配3年租賃合約的情況下,車主需要先負擔一筆2999美金(約台幣9萬元)的費用,而三年的期間內每個月再付499美金(約台幣1.5萬元)的燃料與維護費用,這費用包括了不限制用量的氫燃料補充與到府取車的後續維修保養服務,並包含維修期間的代步車費用。以相當平實的價格便能入主節能尖端的ix35 FCEV,對於有都會代步需求的車主來說,肯定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ix35 FCEV車款目前僅在美國南加州的Tustin、Carson、Anaheim等3處經銷商進行販售與維修,而這三個據點也提供了氫燃料的補充。ix35 FCEV在補充氫燃料時只需耗時10分鐘,並擁有426km的續航里程,與傳統燃油汽車相同的續航力,讓車主能輕易的複製使用習慣,行駛中僅排放純水的潔淨動力也是繼Hybrid車款以來最為潔淨的動力選擇。

HYUNDAI ix35 FCEV美國加州1-4.jpg HYUNDAI ix35 FCEV美國加州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