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2.jpg

作為家族MPV車型代表,且兼具超越同級車款表現的全新大改款KIA Carens,雖然此次導入國內的時程與上一代之間,相差了近七年之久的歲月,但不得不說,做足萬全準備再度重返台灣車壇的Carens,在融入家族招牌的「Tiger Nose虎鼻水箱罩」以及嶄新大膽設計概念的前提下,不僅外在面子很風光,就連裡子也充滿不少濃厚的豪華歐風。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3.jpg

延續先前,大致初步的由外而內細膩微剖析之後,更讓人難掩期待情緒的莫過於那到鑰匙的那一刻,雖然過去也有試駕MPV車型的經驗,但老實說印象中一直對MPV這類車型的動力表現不怎麼有好感,畢竟這類的車型絕大部分還是以多變空間、多人承載功能為主要訴求,因此在動力表現上不免還是略遜一籌;至於,Carens是否能大走自我性能格調,還是與其他對手同屬一類?不妨先來好好認識Carens的引擎動力!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4.jpg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5.jpg

雖然Carens有著五種不同車型設定,但引擎動力則一律採用同樣排氣量1999c.c.的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上在Dual-CVVT雙連續可變系門正式系統,以及MPI多點噴射控制系統的輔助下,也有著150hp/6500rpm與19.8kgm/4800rpm的表現,在結合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五人座設定的Carens能創出12.2km/L一級的平均油耗,不過七人座設定的Carens,因空車淨重比起五人座的多了60kg來到1565kg,不免讓平均油耗略微降低到11.9km/L。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6.jpg

排氣量1999c.c.的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上有著150hp與19.8kgmm的表現。

實際開上路之前,還是得要在好好地熟悉這位MPV新秀一番,儘管Carens的本質實屬正統的MPV,但貼近駕駛面導向的輔助功能與科技卻一樣也沒少,因此除了科技版以上的車型擁有現今流行的換檔撥片裝置之外,其餘所有車型在方向盤右下方與選單頁面結合的「Flex Steer」功能鍵,還能另外選擇舒適、一般、運動,三種不同轉向力道的駕駛模式。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7.jpg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8.jpg

在控台的最左側還有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主動式ECO節能按鈕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9.jpg

雖然換檔撥片的裝置不大,不過也不影響駕駛所需的操作。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0.jpg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1.jpg

Normal模式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2.jpg

Comfort模式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3.jpg

Sport模式

在這趟試駕之旅的過程中,路線規畫的安排也踏遍了市區、高速公路、鄉野以及山道等路段,而此次試駕的旗艦版七人座Carens,在面對種種路況也展露出不同的優劣性格,儘管先天重量就比較重了點,但好在有「主動式ECO節能系統」的加持,因此儘管行駛在交通繁忙的都會中也大可不地擔心油耗的問題,而安靜舒適與驅於歐系車型相仿的乘坐感,也同樣令人感到驚艷。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4.jpg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5.jpg

之後朝著導航所規劃的高速公路行駛而去,雖然在安全限速的狀態行駛下,整體行駛氛圍並不會有著急躁的突兀感,不過當車速不知不覺來到超過120km/h後,不免還是暴露了明顯的風切聲;而隨著離開高速公路轉而駛入鄉間林道,雖然平面路況Carens還是能展現得遊刃有餘,但在面對較為極緩的坡道路面,變速箱系統的切換卻一直在三、四檔之間有所遲疑,且轉速突然拉高的引擎聲浪煞時也會成為一種噪音。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6.jpg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7.jpg

大改款後的Carens在懸吊系統上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為搭配,在兩者相互輔助下,老實說確實是為整體舒適的行路性加了不少分,不過畢竟是MPV的設定,因此略微增高的車身高度再加上如果車速快一點,往往在面對山路中的峽彎時,還是會有著明顯的側傾變化。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8.jpg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19.jpg

在與第三世代大改款的KIA Carens歷經短暫的初次相處之後,儘管他那強勢亮眼的設計造型,確實一開始會給人一種不好惹的觀感;不過在實際接觸後才深刻體會,其實雖然Carens類似猛虎的造型,但那不疾不徐的溫馴乘坐感卻更像家貓一般令人好親近,且即便不求快,但講究一家七口天倫之樂的多變乘坐空間表現,以及豐富貼心細微的人性設定,反倒才是第三世代大改款KIA Carens的主要訴求!

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