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Rio 11月銷量1-2.jpg

 

儘管因為政治因素,諸多國際車廠日前紛紛宣布暫停俄羅斯當地的銷售業務,但作為一個全年擁有超過270萬輛新車規模的龐大市場,依舊是兵家必爭之地,不過或許是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擁有40年最暢銷車款王位的LADA近日終於失守了。

KIA Rio 11月銷量1-3.jpg    

013全年俄羅斯汽車市場銷量下滑5%,一共售出2,777,447輛各式新車,最受歡迎的依舊是當地品牌LADA,全年交出456,309輛規模,雖然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5個百分點,但市占率仍高達16.4%,比排名第二的RENAULT高出一倍有餘,在前10大暢銷車排行中,LADA一共握有4個名額,分別是Granta(1)、Kalina(6)、Priora(8)、Largus(9),其中Granta以高達38%的銷售成長速度售出166,947輛,繼續強佔銷售排行榜第一位。

截至2014年前10個月,LADA Granta依舊保有俄羅斯暢銷一哥的稱號,不過這個頭銜卻受到來自亞洲、相鄰不遠的韓國汽車品牌KIA的挑戰,根據歐洲商會(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統計數據顯示,KIA Rio在11月單月售出10,834輛新車,恰恰好超過LADA Granta的10,520輛,儘管只是300多輛的差距,也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卻已經終結了LADA Granta連續40年的俄羅斯暢銷車王位。

儘管LADA Granta在11月失去的穩坐40年的暢銷車王位,不過總得看來,LADA依舊是俄羅斯最暢銷的汽車品牌,截至今年11月一共售出351,992輛新車,KIA僅有175,495輛的規模,顯然差上一截;若是以截至今年11月暢銷車排名來看,LADA Granta 139,405輛銷售成績還是力壓HYUNDAI Solaris(105,142)與KIA Rio(84,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