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在2015 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上,展出了一系列新世代車用科技,包含日前曾報導過的Display Auto之外,還有新世代聲控科技、手勢操控科技、智慧型穿戴裝置遠端遙控技術與新世代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等等,不過還有一項十分新穎的科技也在展中與消費者見面,那就是將擴增實境技術 (Augmented reality) 應用在抬頭顯示器上的技術,透過大型圖像化顯示資訊,府住駕駛人在道路上行駛安全,更重要的是,原廠強調全新的Augmented reality 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已可進入量產階段。

Hyundai推出擴增實境HUD1-1.jpg

Hyundai在2015 CES消費性電子大展上,展出了一系列新世代車用科技,其中還包含了全新的一套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

抬頭顯示器自1980年代就開始應用於汽車之上,讓駕駛視線不用遠離前方道路就可以掌握當下行車重要資訊,時至今日,一套現代化的抬頭顯示器已經可以提供包含車速、導航、通訊與音響等相關資訊,並且也已擁有較過去更出色的投射技術,不過Hyundai顯然認為HUD技術應可以有所突破,因而導入擴增實際科技,透過攝影機與投射技術,讓更行車重要資訊,投射在擋風玻璃上,並且可以隨著車子行進方向或是周邊相對應物體而變化。

Hyundai推出擴增實境HUD1-2.jpg

透過攝影機與投射技術,讓更行車重要資訊,投射在擋風玻璃上,並且可以隨著車子行進方向或是周邊相對應物體而變化。甚至還可判斷交通號誌時間,或是窄巷中距離左右車輛的距離。

在CES上Hyundai特別展示出的這套系統,囊括包含導航、多種駕駛輔助、主動式定速巡航、行人穿越警示、車側偏移警示還有駕駛休息建議等系統,其中導航資訊透過車上搭載的攝影機判斷車道位置,因此不再如傳統抬頭顯示器,只能顯示一個固定箭頭來當作提示,而是以動態箭頭將行駛路線直接投映在擋風玻璃上,讓你很清楚的可以了解接下來要行駛的道路。

Hyundai推出擴增實境HUD1-3.jpg

導航資訊透過車上搭載的攝影機判斷車道位置,不再如傳統抬頭顯示器,只能顯示一個固定箭頭來當作提示,而是以動態箭頭將行駛路線直接投映在擋風玻璃上。

而行人穿越或是車距監測警示部分,當有行人即將穿越,或是距離前方車輛過近,系統也會透過動態圖示標註,另外,如果你不小心駛入一個兩旁停滿車輛的巷子,系統也會透過動態圖像告知駕駛距離左右側還剩下多少距離,整體而言,這套系統透過許多動態示圖像,以提供更加直覺的駕駛輔助。

 

 除了上述基本駕駛輔助功能之外,此套系統還可以與車載主機與智慧型穿戴裝置連線,若是當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啟動時,系統便會傳送訊號給穿戴式裝置,使其發出震動來提醒駕駛,另外也可以透過智慧型穿戴裝置中的心跳監測功能,假如駕駛於道路上時心跳有急遽變化,或是突然心臟病發作,系統便會主動透過藍牙通訊功能撥出急救電話。

Hyundai推出擴增實境HUD1-4.jpg

此套系統還可以與車載主機與智慧型穿戴裝置連線,當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啟動時,系統便會傳送訊號給穿戴式裝置,使其發出震動來提醒駕駛。

 

其實不僅是Hyundai將擴增實境科技應用於抬頭顯示器,BMW於2014年推出的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車上也展示了這套系統, 不僅如此,甚至輪胎大廠Continental、音響大廠Harman,也都比Hyundai早一步發表此項系統。而隨著科技飛快的演化,如今許多車廠已開始想盡辦法貼近現代人生活的車用科技,除了與智慧型手機整合的車用多媒體主機之外,加上智慧型穿戴式裝置、高速行動網路、攝影機、雷達和先進的投射技術,讓現代化車用科技發展百花齊放,其實不僅是Hyundai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類似的科技爭相出爐。

Hyundai推出擴增實境HUD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