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讀者都有喜歡拆解產品的基因(我們的R.F.編輯也是其中之一),也愛看 iFixit拆解各式科技產品。不過各位有看過早期科技產品拆解圖嗎?國外有位愛拆東西的攝影師兼藝術家 Todd McLellan 就拍了一系列拆解圖,幫大家滿足一下拆解癮。



加拿大的攝影師兼藝術家 Todd McLellan,先前發表過一系列分解作品,他將一堆數十年前的產品如底片單眼相機、打字機、翻頁鐘、發條時鐘、轉盤式電話等進行細部分解,拆解到每根螺絲、每個單一零件,並井然有序排列好拍攝下來,這些照片也是很好的解構美學示範。在早期的年代,這些裝置都是靠著大量的機械結構運行,因此拆解下來也相當壯觀,不比現今 3C 科技產品遜色。




Todd McLellan 表示他的興趣就是拆解各種東西,因此才有耐心逐一拆解這些早期的產品、並拍成壯觀的拆解圖。各位在官方網站可以看到 Todd McLellan 更多的攝影作品。




排排站細部分解圖



▲從裝置的型體來看,很明顯是一台 Pentax 在70年代出品的 SPOTMATIC F 底片單眼相機。從圖中可看出小小一台相機的多少個零件,組裝的技術門檻有多高,不要再嫌相機貴啦!



▲一堆的數字號碼,可猜出這是一台翻頁時鐘兼收音機裝置。早期的科技產品都會看到成堆的電阻。



▲跟各位電腦鍵盤上英文字母排列相同東西:打字機。看到那崎嶇的連桿了嗎,它是帶動打字機字母按鍵印到白紙上的重要功臣。



▲還沒有電池和石英錶的年代,時鐘都是使用機械結構的發條時鐘,以手動上鍊發條作為動力來源。



▲從聽筒造型,很好猜出這是一台輪轉式電話。



這東西比較難猜一些,它其實是奇異公司(GE)推出的卡帶裝置。



▲這個東西大家可能會認為是搬運東西用的手推車,其實它是 Suffolk Lawnmower 割草機,看到螺旋狀的葉片了嗎?


大爆照圖


Todd McLellan 不只拍細部分解,還將上述同樣的產品拍成大爆炸圖,這些被拆解後的零件在不規則散佈更顯氣魄,當然也更考驗攝影師的創意和耐心。









圖片、資料來源:webdesignerdep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