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A全新都會輕型空間效能車
●衍生EV全電動車今年量產2500部
●採不對稱車門配置
●量產可能性 ★★★★★

各大市場都開展了結合業者與政府單位的電動車試營運計畫,而KIA Ray EV已經成為該集團最大量試產的新能源全電動新車。







外觀上全電動版本與燃油市售款差異極小。


全電動配置


延續Kia於小車領域強調的CUV跨界設計機組,這款稱為Kia Ray EV的全電動空間效能車,車身尺碼僅3593/1595/1700mm,但採用方盒化且RV化的空間最大化概念,結合達到2520mm的軸距尺碼,外觀造型除了充電插孔以外,也針對空力效能進行升級。這Kia首款量產全電動新車,Kia Ray EV車上搭載動力輸出達到68hp/17kgm的電動馬達,另外車室底板下更安裝鋰離子電池模組,原廠公佈起步加速0~100km/h需15.9秒,安全極速則為130km/h,單次滿電續航距離約139km,採用標準充電模式滿電需六小時,若採用專屬快充模式,僅需25分鐘就可充達八成電量,另外考量電動車行駛過於安靜可能造成對行人的威脅,原廠也首度導入稱為VESS (Virtual Engine Sound System)的虛擬引擎聲浪,而且也全面將六具氣囊、車身穩定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今年度原廠預計量產2500部,成為韓國汽車工業有史以來投產數量最大的新能源全電動車,而韓國全境今年度預計完成3100座充電站配置提昇使用環境的便利性。







乘客座側採用無B柱後滑門配置,提供優異的便利性表現。


街頭跨界風


延續Kia新品牌設計概念的Ray空間效能車,採用特殊的不對稱車門配置,於乘客座側採用後座滑門設計,而且更具備無B柱的開闊感,讓乘員或物品上下車便利性優於傳統乘用車,已經率先於韓國當地量產上市的傳統燃油車款,則搭載與Kia Picanto車系相同的汽油1.0L引擎,消費者可選擇搭配手排或者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







全電動版本與燃油車款共用內裝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