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2臺北車展上首度於國內現身的Hyundai全新個性掀背車款 Veloster, 以大膽前衛的造型創造出不同於以往的車系品牌風格,並預估在2012年第二季即會正式導入國內。而在美國當地時間1月9日開展的美國北美車展上,Hyundai更首度發表了搭載渦輪動力的Veloster Turbo車款,以超過20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提供此款車型更為強悍的動力性能特質。













Hyundai於2012北美車展上首度發表了搭載渦輪動力的Veloster Turbo車款,也是其正式進軍鋼砲市場的首發作品。

強化外觀性能風格

Veloster Turbo身為現行Veloster車系的頂級性能車款,除了性能上的強化之外,在外觀上亦需要具備更多的性能特質。Hyundai為此款車型採用了品牌有史以來首度出現的消光金屬灰色塗裝,前保桿擁有全新的外觀造型,其取消了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柵分離式的設計,直接以大面積的霧黑水箱罩延伸至保桿下方,霧燈罩也改採全新的設計,搭配保桿兩側延伸的下擾流設計,創造出更為性能化的車頭外觀風格。













Veloster Turbo外觀採用了Hyundai市售車款首見的消光外觀塗裝,搭配其狂野的外觀造型架構,更能突顯出濃郁的性能風味。

而在車側部份,Veloster Turbo追加了新型式的擾流側裙,藉以延伸車頭更為低伸的外觀造型,並搭配18吋的五輻式新型鋁圈造型,鋁圈輪輻更追加了鍍鉻飾條設計,強調外觀的運動風格。本已極具個性化的車尾線條,亦加上了採用LDE光源的尾燈組,並追加了大型的擾流尾翼配置,而後保桿更擁有全新的造型設計,大面積的霧黑飾板創造出近似賽車下擾流的視覺風格,後保桿兩側也追加了霧黑飾板,搭配中出式雙圓排氣尾管造型,賦予Veloster Turbo更為狂野的鋼砲風格。













Veloster Turbo具有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車尾更換上了與後保桿造型合而為一的中出雙圓排氣尾管,此外全新設計的18吋五輻式鋁圈,亦是Veloster Turbo外觀上另一視覺焦點。







內裝小幅修飾

在內裝鋪陳部份,Veloster Turbo維持了原有的車型基礎設定,主要因應動力配置的改變,而重新設計雙環式儀表的刻度顯示,並將車室出風口的飾板由銀色改為與車身相同的灰色消光塗裝。而車室座椅雖維持與現有車款相同的造型設計,但改採雙色設計突顯運動化風格,並具備了Turbo專屬繡刻字樣,而駕駛座椅更新增了腰靠支撐調整功能,雙前座並具備電動加熱功能,強調車室內的舒適性表現。













Veloster Turbo車室內裝主要以飾板及座椅配色的變更,突顯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並新增了駕駛座椅腰靠調整及雙前座電熱椅的舒適化配備。

1.6升直噴雙渦流渦輪動力

Hyundai為Veloster Turbo配置一具全新開發的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系統具備了GDI缸內直噴系統及雙渦流渦輪增壓科技,其可在引擎轉速1,750~4,500rpm輸出2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201匹的最大馬力則會在6,000rpm完全湧現,同時兼顧了引擎的低轉速扭力及高轉速馬力輸出表現。而在變速箱部份則提供了6速手排及6速雙離合器自動手排兩種選擇。













Veloster Turbo配置一具擁有GDI缸內直噴及雙渦流渦輪科技的一具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01匹最大馬力及27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

為了對應Veloster Turbo明顯提升的動力輸出表現,原廠除了為此車配置18吋的胎圈設定之外,並縮小了轉向齒比提供更為敏捷快速的轉向反應,底盤部份採用了前麥佛遜後拖曳臂設定,使用前24mm後23mm防傾桿設定。Veloster Turbo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於美國開賣,正式售價目前尚未公佈。國內部份,未來第一批引進國內車款仍以1.6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為主,若有新車進一步相關訊息,U-CAR將即時為網友進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