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整車設計讓Hyundai在所謂後海嘯車市佔有率大增,一來包括在台暢銷的ix35,還有後續推出的新世代Elantra、Veloster等,也持續發揚同樣的概念與精神,結合比照國產同級距定價策略,Sonata能否延續跨界休旅ix35所引發的新世代設計韓流,進一步獲得市場上的迴響,成為消費者與車市觀察家關注的焦點。早於ix35上市前,當初Hyundai德國設計中心的首席設計師Nicola Danza,就特地受邀來台闡明其操刀的ix35,所首度運用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的原理,其中利用車身鈑件起伏設計,在各種光影亮度環境下,充分展現線條與動感氣息,而且更內蘊多項元素,像是加速度的意象、運動員的肌理線條,另外當初在ix35車上更刻意壓低角度的A柱與雙Z字型車身腰線,反應在各地的銷售表現,也充分說明了這種風潮的產品設計,已經廣獲消費者的肯定與青睞。









 


新世代韓流就是不一樣


曾經在台北車展亮相試水溫的Sonata車系,其實在海外市場已經締造銷售佳績,而且美規版本更衍生出高性能增壓與混合動力版本,在北美更被視為是Accord與Camry最可敬的對手,事實上導入全新設計語彙的新世代車款上市,並且結合後海嘯時代針對行銷廣宣的強力狂打,Hyundai已經成為北美新車市場上佔有率僅次於Toyota與Honda之外的最大亞系品牌;而其中在當地級距佔有率最高的家庭房車市場,Sonata更首度以四門轎跑車與新家族設計風格,結合完整多樣化的動力配置,不但產品力大增而且也提振整體品牌聲勢,這可能是過去在傳統乘用市場品牌總是佔劣勢的台灣韓系現況所難以想像。除了ix35與Sonata之外,這種稱為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概念進一步在後續新車上被發揮到極致。包括即將在台灣國產化的新世代Elantra-Avante車系,還有採用不對稱車門設計、即將引進銷售的平價轎跑車Veloster等,甚至連Accent-Verna改款、大改Azera-Grandeur,還有已經引進台灣市場的小改款Hyundai i10也都充分將這樣的設計語彙與轎跑車意象發揮到極致。過去缺乏主體概念與意識的韓系車設計,已經不同以往,甚至在日本更有資深汽車設計師大聲疾呼:韓系品牌的設計功力已經超過日本車廠之慨!









年底即將國產化的Hyundai Elantra ,持續將流體雕塑概念發揮到極致。







年底前也將引進台灣銷售的不對稱車門新型態轎跑車Hyundai Veloster。

檢視我的拍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