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yundai加州設計中心與Hyundai汽車美國分公司聯手打造,在所謂Urban Activity Vehicle城市休旅概念下,匯聚而成的之概念結晶-Curb Concept,已於本屆北美車展正式亮相。Curb Concept之誕生,不僅為了瞄準下個世代年輕消費者而打造,展現廠方設計動能,同時亦是Hyundai Blue Link多媒體連線系統的試驗台,為迎向網路世代的新世紀汽車產品做足準備。













Hyundai加州設計中心與Hyundai汽車美國分公司聯手打造,在所謂Urban Activity Vehicle城市休旅概念下,匯聚而成的之概念結晶-Curb Concept正式曝光。

看見Curb Concept之初,當然不會忘記品牌當代設計語彙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所給予的影響,但Curb Concept所回報的是更狂放大膽的表現,以誇張的線條曲折,立體維度之揮灑,打造出概念車專有的天馬行空。相當明顯的科技形象在車輛造型上已十足呈現,Hyundai更嘗試加入了Nightclubs夜店的繽紛元素,讓Curb Concept成為既先進又時尚的移動代表。

Hyundai汽車設計師Jason Brown表示,Hyundai想要的Curb,是帶有都會歷練的強悍形象,但外型上絕非水泥叢林間的硬磚頭,因此Curb帶有發達的肌理,如同全身裝備的盔甲般,讓車主自信地駕馭在城市之中。













Hyundai想要的Curb,是帶有都會歷練的強悍形象,但外型上絕非水泥叢林間的硬磚頭,因此Curb帶有發達的肌理,讓車主自信地駕馭在城市之中。

隱藏式的A柱設計,利用整面圓弧前擋風玻璃,配合如同遊艇駕駛艙上的頂篷,打造出絕對摩登式樣,同時提供寬敞的視覺性,讓車輛於城市擁擠的車陣中,更易於辨位與操控。特殊的側線雕琢,Hyundai在Curb的側腹部上開了一道迴力鏢的迴旋路線,如此特別的設計,也讓Hyundai自覺別出心裁。至於22吋的大腳,配上Michelin特製番紅花圖樣胎紋,與車輛內裝相互呼應著。













Curb車底可由排氣尾管處拉出伸縮式單車固定架、車頂上的行李架固定卡榫亦相當方便使用,讓Curb的功能性更為強大。













Curb概念的22吋的大腳,配上Michelin特製番紅花圖樣胎紋,與車輛內裝相互呼應著。

若要進入Curb的車室,則更有科幻的想像,使用者僅要以手指畫過車門上的感應區,Curb的電動門即可開啟迎接車主,同樣的,後車廂門的開啟方式亦然。而Curb車底另配置有伸縮式單車固定架、車頂上的行李架固定卡榫亦相當方便使用,讓Curb的功能性更為強大。

1.6升渦輪增壓引擎元件,是Curb Concept所備有之動力心臟,以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成就175匹最大馬力與23.3公斤米最大扭力,傳動系統配合著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擁有著ISG怠速熄火系統的助益,預估車輛可達到超過13km/l之市區油耗表現。













若要進入Curb的車室,則更有科幻的想像,使用者僅要以手指畫過車門上的感應區,Curb的電動門即可開啟迎接車主。

網路系統的連結成為Curb座艙的科技主軸,Hyundai表示,要讓駕駛者在Curb車內開車的同時,也能與世界保持鏈結,與周圍的城市零時差。所以Curb中控台上那具大面積不規則狀螢幕,全提供著觸控式操作功能,在手指與螢幕光影的波動中,資訊如同河流般匯入車內。衛星導航系統則整合了HUD抬頭顯示器中,讓駕駛者更好判讀。













Curb中控台上那具大面積不規則狀螢幕,全提供著觸控式操作功能,在手指與螢幕光影的波動中,資訊如同河流般匯入車內。

為Y世代所設計的Blue Link多媒體連線系統,提供使用者收聽網路電台等功能,如再與衛星導航、智慧型手機連線後,可隨時秀出來電朋友的Point-of-Interest (POI) 即時興趣點,衛星導航系統便可帶領著駕駛前往赴約朋友的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